蘋果正着手開發不使用偏光片的OLED面板

援引韓媒 The Elec 報道,蘋果已着手開發一種不使用偏光片的 OLED 面板消息人士稱,面板上不使用偏光片將使它們變得更薄,這使它們更適合於可摺疊面板。

jybhykag.webp

偏光片用於只允許某些方向的光線通過,從而提高顯示器的可見度。但它的使用降低了亮度,從而也影響了面板的亮度效率。公司通常會增加面板的功耗來抵消這一點,但這也導致面板的壽命縮短。去掉偏光片並應用具有類似效果的技術可以解決這些權衡問題。

三星顯示是首個提供沒有偏光片 OLED 的廠商。它為母公司三星電子的 Galaxy Z Fold 3 提供了這些面板。在不使用偏光片之後,三星顯示在薄膜封裝上印刷了一個彩色濾光片(CF on TFE__),並添加了一個黑色像素定義層。消息人士稱,這使得可摺疊面板能夠通過彩色濾光片提供更清晰的色彩。

黑色像素定義層取代了傳統上使用的由光敏聚酰亞胺製成的橙色像素定義層。像以前那樣使用橙色的像素定義層會反射光線,影響對比度。黑色像素定義層採用了不同的聚酰亞胺材料。

三星顯示器將其CF上的TFE技術稱為 ECO2,或Eco Square。該公司曾聲稱,這項技術可以將透光率提高 33%,並比其以前的顯示面板多降低25%的功耗。

(0)
上一篇 2022-05-10 12:09
下一篇 2022-05-10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