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準備在荷蘭建數據中心 因無法滿足環保要求遭反對

荷蘭參議院通過一份提案,呼籲政府使用權力暫時禁止Meta公司在荷蘭建設數據中心。去年12月,Zeewolde地區批准一份方案,允許Meta在荷蘭建設數據中心。數據中心將使用1.38GWh電力,佔地410英畝(165公頃),預計全部使用綠電,可以創造400個職位。

Zeeworlde_data_center.original.png

方案看起來很好,但一些環保人士站出來反對,他們認為荷蘭的綠色電力有限,不應該讓跨國公司佔用。

荷蘭參議院大多數支持一份提案,要求暫時禁止建設項目,直到形成數據中心國家政策。提案希望政府推遲建設工作,直到確認數據中心達到了環保標準並符合尚未制定的國家政策。

荷蘭數據中心協會(Dutch Data Center Association)總經理斯汀·格羅夫(Stijn Grove)認為,反對純粹是一個政治決定,主要是因為它是Facebook才反對。最近大型科技公司不太受歡迎。一般來說越大的數據中心越高效、越環保,格羅夫認為歐洲數據基礎設施比較落後,比不上北美和亞洲。格羅夫還說,如果沒有基礎設施支持,荷蘭無法成為數據領導者。

荷蘭大約有60家數據中心運營商,它們消耗的電力約佔全國2.8%。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3
下一篇 2022-03-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