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發現秋葵中的化合物可用於清除飲用水中的微塑料

據New Atlas報道,根據塔爾頓州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秋葵多糖已被證明可用於一種毒性較小的方法,以去除飲用水中的微塑料

Hong_Kong_Okra_Aug_25_2012.JPG

一個不幸的事實是,塑料污染的微小碎片現在遍布世界上的水道。攝取這些碎片本身對健康的影響仍不完全清楚,儘管一個危險在於,這些顆粒可能從環境中吸收污染物,然後將這些污染物傳遞給我們。

為了去除城市供水中的微塑料,水處理廠通常向水中添加稱為絮凝劑的化學品。這些物質會形成顆粒粘附的團塊–當這些團塊隨後被從水中移除時,它們會帶走顆粒。

不幸的是,聚丙烯酰胺等絮凝劑在某些情況下本身也會變得有毒。為了尋求一種更安全的替代品,得克薩斯州塔爾頓州立大學的Rajani Srinivasan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從幾種食品級植物中提取的化合物。

經過一些實驗,他們發現來自秋葵的多糖與來自葫蘆巴的多糖配對,在去除海水中的微塑料方面效果最好,而同樣的秋葵多糖與來自羅望子的多糖配對則最適合用於淡水。

總而言之,根據多糖的比例和水源等因素,這些植物基絮凝劑的性能與聚丙烯酰胺一樣好,甚至更好。而且重要的是,它們可以用於現有的水處理廠,而不需要對設施或工藝進行任何改變。

科學家們現在正在研究其他植物源性多糖的組合在各種水源中對特定類型的微塑料的效果如何。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2
下一篇 2022-03-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