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要求法庭駁回GM關於BlueCruise駕駛輔助功能的訴訟

據外媒報道,福特已經提交了一項要求美國舊金山地區法院駁回競爭對手通用汽車(GM)對其BlueCruise自動駕駛功能的訴訟的動議。上個月,GM提起商標侵權訴訟,稱BlueCruise的名稱跟2017年推出的解放雙手技術SuperCruise及其自動駕駛汽車子公司Cruise的名稱過於接近。

福特要求法庭駁回GM關於BlueCruise駕駛輔助功能的訴訟

福特在動議中表示,在過去50年裡,Cruise一詞一直被普遍使用,指的是駕駛員輔助功能。福特在訴狀中稱:“消費者認為cruise指的是汽車中執行部分駕駛任務或幫助他們駕駛的功能,他們不會將這個詞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品牌聯繫起來。”

在7月23日提交的訴訟中,GM表示,兩家公司已經就公司名稱進行了“曠日持久的討論”,但未能達成一致。“福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GM在訴狀中稱,並還補充稱,如果福特“想採用一個新的、獨特的品牌,它很容易做到,而不需要使用‘Cruise’這個詞。”

今年4月,福特宣布將其解放雙手輔助功能命名為BluCruise,並表示將在今年開始通過OTA在選定車輛上推廣該功能。

福特的一位發言人周六在發給The Verge的一封電郵中表示,公司認為GM的商標主張毫無價值且毫無意義,另外並補充稱,幾十年來,司機們“已經明白cruise control(巡航控制)是什麼,每家汽車製造商都有在提供它,cruise是這類功能的常用縮寫”。這位發言人補充稱,除了尋求駁回GM的訴訟,福特還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請願–要求撤銷GM的Cruise和Super Cruise商標。

(0)
上一篇 2021-08-15 09:51
下一篇 2021-08-15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