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工廠已復工 但需兩個月才能滿負荷生產

1月13日消息,蘋果供應商富士康的一名高管證實,該公司位於印度南部的iPhone組裝廠已經於周三重新開始生產。三周前,該工廠因工人食物中毒和發生大規模抗議而被關閉。這名高管稱,在採取“糾正措施”解決員工、政府和蘋果公司的擔憂之後,工廠已經於1月12日重新開工,但只有一個班次和120名工人。他還補充說,工廠恢復滿負荷生產需要兩個多月的時間。

富士康印度工廠已復工 但需兩個月才能滿負荷生產

這家工廠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首府金奈(Chennai)附近的斯里佩隆布杜爾鎮(Sriperumbudur),雇傭了約1.7萬名員工。但在250名員工食物中毒、引發抗議后,該廠於去年12月18日關閉。工人們此前表示,這座工廠通常實行三班制。

蘋果周三拒絕置評,但該公司此前表示,富士康工廠仍被列入“觀察名單”中,並將繼續與獨立審計機構一起監控工人宿舍和食堂的條件。富士康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富士康印度工廠已復工 但需兩個月才能滿負荷生產

蘋果和富士康此前發現部分員工宿舍和餐廳不符合要求的標準,迫使後者重組其在當地的管理團隊,並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改進。在這裡工作的女工曾稱,她們住在擁擠的宿舍里,沒有抽水馬桶,工人宿舍的食物有時爬滿了蟲子。

這家工廠已經開始試生產iPhone 13,它將幫助蘋果實現供應鏈多元化,因此從長遠來看,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0)
上一篇 2022-01-13 08:03
下一篇 2022-01-1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