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清晰的車轍!祝融號火星車向著陸點南側行進

當地時間3月18日,美國亞利桑那大學HiRISE相機團隊公布他們拍到的“祝融號”火星車及行駛軌跡照片。圖片拍攝於3月11日,展示了火星車自着陸以來行駛的路程,“祝融號”向著陸點南側行進,火星車的確切路徑能從火星表面的車轍追蹤到。

一條清晰的車轍!祝融號火星車向著陸點南側行進

HiRISE(High Resolution Imaging Science Experiment,高分辨率成像科學實驗)相機是NASA火星勘測軌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MRO)上的儀器之一,發射於2005年。MRO自2006年在軌研究火星大氣層和地形,它也是其他火星任務的數據中繼站。

一條清晰的車轍!祝融號火星車向著陸點南側行進

去年5月15日,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着陸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着陸區,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着陸火星取得成功。去年5月22日,“祝融號”火星車安全駛離着陸平台,到達火星表面,開始巡視探測。

目前,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技術與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機電工程學院教授丁亮及其同事分析了“祝融號”在前60個火星日收集的着陸點區域測量結果。最新研究表明:其着陸點相較其他火星着陸點具有更強的火星地貌特徵,地表由風或水塑造。這些初步發現表明祝融號將有望對火星北半球低地的表面環境演化帶來見解。

來源:澎湃新聞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3
下一篇 2022-03-21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