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宣布投資20億美元保護地球環境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 )今日承諾,將提供20億美元的資金幫助恢復自然,改造糧食系統。這筆資金將來自“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貝索斯地球基金”成立於2020年2月,規模為100億美元,旨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宣布投資20億美元保護地球環境

今日,貝索斯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COP26)上表示:“大自然是美麗的,但也是脆弱的。今年7月,當我乘坐‘新謝潑德’號火箭進入太空時,我想到了這一點。有人告訴我,從太空看地球,會改變你看待世界的視角;但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在多大程度上會是真的。”

貝索斯還稱,2021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他敦促人類“要團結起來保護我們的世界”。

他說:“每年,森林和山水景觀從大氣中吸收110億噸二氧化碳。但當我們破壞自然時,就逆轉了這個過程。在地球的太多地方,大自然已經從‘碳匯’變成了‘碳源’。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危險。”

上個月,“貝索斯地球基金”曾承諾,今年將投入10億美元,重點放在環境保護工作上。目標是到2030年保護地球30%的陸地和海洋,以防止大規模生命滅絕。

貝索斯今日稱:“連同今日宣布的20億美元資金,這30億美元的投資將推動“貝索斯地球基金”新的三重自然保持,即同時專註於保護、恢復和糧食系統改造。”

貝索斯說:“我們必須要保護我們仍然擁有的,必須要恢復我們失去的,必須要為子孫後代在不損害地球的情況下種植我們生活所需的東西。”

自7月份辭去亞馬遜CEO以來,貝索斯開始專註於其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以及“貝索斯地球基金”等倡議。

但也有人擔心,“藍色起源”等公司正在努力追求的私人太空遊行業,在發展成為主流后,可能會對環境造成破壞。

(0)
上一篇 2021-11-02 22:23
下一篇 2021-11-02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