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建世界最大的數據中心廢熱回收計劃 將為芬蘭南部居民供暖

近期微軟宣布將在芬蘭興建新的數據中心,對於地方政府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可以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預計該項目可創造11000個新的工作崗位。以規模而言,這是芬蘭歷史上最大的單一ICT投資項目之一,預計未來四年內會創造超過172億歐元收入。

微軟的新數據中心不僅僅可以加速芬蘭數字轉型、幫助當地發展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而且還能為所在地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微軟創建世界最大的數據中心廢熱回收計劃 將為芬蘭南部居民供暖

據芬蘭廣播公司(YLE)報道,微軟和能源公司Fortum合作,不但會打造一座節能的數據中心,而且還將創建世界最大的數據中心廢熱回收計劃。新設施不僅僅考慮作為超大型數據中心的核心計算功能,而且還考慮到環保方面的問題,為此準備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

微軟和Fortum將使用零排放電力為數據中心供電,同時會將廢熱引導到當地居民家中,覆蓋芬蘭南部Espoo、Kauniainen和Kirkkonummi的市鎮區域,預計可以滿足該地區25萬供熱居民約40%的需求。當數據中心全面投入使用,加上處理廢水產生的廢熱,整個地區60%的供暖都將由環保廢熱產生。

據Fortum指出,與微軟合作的廢熱回收項目,可以每年減少約4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0)
上一篇 2022-03-19 21:01
下一篇 2022-03-20 0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