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時代華納高管曾在2015年討論過收購事宜

據外媒報道,蘋果可能是少數幾家擁有收購WarnerMedia-Discovery的資產負債表的公司之一,而且它跟這家媒體公司還有着不淺的淵源–包括過去的收購談判。AT&T打算將華納媒體(WarnerMedia)的資產跟探索頻道(Discovery)合併,該交易的結構專門為該公司提供了靈活性。

蘋果和時代華納高管曾在2015年討論過收購事宜

據CNBC報道,這可能會引發未來的合併或出售–可能會出售給蘋果。

當WarnerMedia-Discovery於2022年開始公開交易時,它的市值可能會超過1000億美元。蘋果是少數幾家有資金進行此類收購的公司之一。

儘管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有興趣收購一家媒體巨頭,但CNBC強調了華納媒體和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之間的一些歷史關係。

像2015年,蘋果CEOTim Cook和蘋果軟件和服務高級副總裁埃迪·庫伊會見了當時的時代華納(Time Warner)CEO Jeff Bewkes和前時代華納執行副總裁Olaf Olafsson。兩位高管會面討論了圍繞蘋果提供時代華納內容的潛在合作機會。

再比如高管們談到,在有線電視套餐之外以每月19美元的價格提供Turner和HBO的內容。當時,HBO Go獨立於有線電視生態系統,但它不包括CNN、TBS、TNT或其他特納網絡。

他們討論了蘋果作為該服務的獨家供應商從而讓蘋果用戶有機會通過iTunes商店購買捆綁服務。不過也有人擔心這筆交易會損害兩家公司的其他關係。

儘管兩家公司都放棄了這個想法,但據報道,庫克和Bewkes曾討論過蘋果收購時代華納以打消他們的顧慮。儘管庫伊表達了收購的興趣,但庫克還沒有準備好投入這筆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的交易。

2016年底,Bewkes簽署了一項協議–將時代華納以1050多億美元(包括債務)的價格出售給AT&T。同年,Bewkes表示,蘋果從未“認真”對待過收購時代華納這件事。

蘋果與華納傳媒公司還有另一個聯繫:HBO前CEO Richard Piepler,其於2020年6月跟蘋果簽署了一份為期五年的協議,負責為Apple TV+製作內容。

儘管蘋果目前正在接受反壟斷審查,並且像收購時代華納這樣規模的交易可能會拉響警報,但此次收購可能會提升Apple TV+的知名度。蘋果的高端流媒體服務在很大程度上未能取得跟Netflix、亞馬遜或Disney+等競爭對手相同的成功。

(0)
上一篇 2021-05-26 09:52
下一篇 2021-05-26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