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道指狂瀉近千點 創18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聯儲迅速加息的擔憂引發拋售狂潮,當地時間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大跌。當天,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2%,道指更是狂瀉近1000點,創下2020年10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就在前一日,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表示,美聯儲5月份預期將加息0.5個百分點,以抑制通脹,他表示此後可能需要進行類似的加息。

此前,美國勞工統計局本月數據顯示,美國3月CPI同比增8.5%,增速再次加快,為1981年12月來的最快增速,高於市場的預期8.4%,也超2月的7.9%。CPI同比增速連續第6個月超過6%。

歐股方面,當天也全線收跌。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39%,法國CAC40指數跌1.99%,德國DAX指數跌2.48%,意大利富時MIB指數跌2.12%。

美股暴跌,道指創2020年10月底來最大單日跌幅

當地時間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大幅下挫。截至收盤,道瓊斯指數跌2.82%,報33,811.40點;標普500指數跌2.77%,報4,271.78點;納斯達克指數跌2.55%,報12,839.29點。

美股暴跌:道指狂瀉近千點 創18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本周,道指下跌1.85%,為連續第四周下跌。標普500指數下跌2.75%,納指下跌3.83%,均為連續第三周下跌。

當天,美國國債收益率繼續攀升。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升至2.944%,創2018年12月4日以來新高。5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3.049%,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2.7620%,均為2018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板塊表現上,大型科技股悉數下跌,蘋果跌2.78%,亞馬遜跌2.66%,Meta跌2.11 %,谷歌跌4.15%,微軟跌2.41%,奈飛跌1.24%,周四收漲逾3%的特斯拉收跌近0.4%。

醫療健康板塊跌幅居前,全年盈利和收入指引遜於預期的HCA Healthcare跌超20%,成為表現最差的標普500成份股。另一成份股、醫療設備公司Intuitive Surgical雖然營收高於預期但系統安裝遜於預期,股價跌超10%。

新能源汽車股多數收跌,特斯拉跌0.37%,蔚來汽車漲0.17%,小鵬汽車漲0.13%,理想汽車跌0.62%,Nikola漲2.40%,法拉第未來跌3.09%,Workhorse跌0.62%,Lordstown漲3.14%,Rivian跌0.44%,Lucid跌2.25%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中概股表現相對較為強勢,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盤中漲幅一度擴大至5%,隨後有所收窄,截至收盤漲0.5%。

美股暴跌:道指狂瀉近千點 創18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熱門中概股漲跌互現,阿里巴巴漲0.58%,京東漲2.64%,拼多多跌0.06%,嗶哩嗶哩漲0.38%,百度跌1.21%,網易漲0.19%,騰訊音樂跌1.92%,愛奇藝漲1.56%,滴滴漲0.58%,霧芯科技漲7.43%,知乎跌6.63%。

當地時間21日,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表示,美聯儲5月份預期將加息0.5個百分點,以抑制通脹,他表示此後可能需要進行類似的加息。鮑威爾表示,美聯儲主要的關注點是降低通貨膨脹。他指出,“沒有價格穩定,經濟就無法運轉。”

據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截至3月份,除食品和能源外的其他核心商品價格在一年內上漲了5.3%。另有數據顯示,美國3月房價平均上漲15%,創歷史新高。

此前,美國勞工統計局本月數據顯示,美國3月CPI同比增8.5%,增速再次加快,為1981年12月來的最快增速,高於市場的預期8.4%,也超2月的7.9%。CPI同比增速連續第6個月超過6%。

美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連續兩年成為美民眾的第三大死因

當地時間4月22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報告稱,新冠肺炎(Covid-19)連續兩年成為美國民眾的第三大死亡原因,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2021年,美國約有46萬例死亡病例與新冠肺炎有關。

報告還顯示,與2020年相比,美國2021年的標準年齡死亡率(age-adjusted death rate)增加了0.7%,其中,美洲原住民、阿拉斯加原住民和非裔美國人死亡率最高。

美疾控中心發布全國性警告 提醒醫生注意兒童肝炎癥狀

當地時間4月21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全國性警告,要求所有醫生注意並將所有來源不明的肝炎疑似病例報告給地方衛生部門。

美疾控中心表示,美國首例兒童肝炎病例於2021年10月在亞拉巴馬州的一家兒童醫院出現。目前,該中心正在調查9例1至6歲兒童的不明原因肝炎病例,已排除常見的甲型、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

美疾控中心表示,他們正在與歐洲的疾控部門合作,研究幼兒群發肝炎病例的原因。

除了美國,當地時間4月21日,意大利又發現一例新型兒童急性肝炎病例,導致出現這種新型肝炎的病原體種類尚未明確,截至目前,意大利現有7例尚未明確的兒童肝炎疑似病例。

此外,英國衛生安全局21日說,英國境內又發現34例不明病因的兒童肝炎病例,使目前英國同類病例總數達到108例,其中8人因病情嚴重已接受肝臟移植。

此前,歐洲疾控中心發布報告稱多國出現不明原因兒童肝炎病例。歐洲疾控中心稱,在英國衛生安全局報告不明來源的急性肝炎病例后,丹麥、愛爾蘭、荷蘭和西班牙也報告了多起兒童病例。所有報告病例的國家都在進行調查。目前,這些兒童肝炎病例的確切病因尚不清楚。歐洲疾控中心將繼續通過流行病情報活動監測這一事件,並與成員國和國際合作夥伴保持聯繫。

綜合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網相關報道

(0)
上一篇 2022-04-23 10:50
下一篇 2022-04-23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