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造的“妖鎳”?倫交所反思:華爾街大行們要負很大責任

倫交所CEO:場外頭寸帶來了重大問題,而去年銀行業曾對LME提高市場透明度的提議表示反對。在此次的妖鎳逼空大戰中,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自然站在了漩渦的中心,而LME高管在經過反思后表示,華爾街銀行也要對倫鎳市場受到大規模擠壓承擔責任。

誰造的“妖鎳”?倫交所反思:華爾街大行們要負很大責任

此前據彭博社報道,在青山控股實控人項光達超過15萬噸的鎳空頭頭寸之中,只有3萬噸是LME場內交易。而和摩根大通交易的場外頭寸達到5萬噸,其它涉及的銀行還包括法國巴黎銀行、渣打銀行、大華銀行等等。

周五,LME首席執行官Matthew Chamberlain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去年銀行業曾對提高金屬市場透明度的舉措表示反對。而原本這些措施可以在此輪倫鎳價格飆升250%之前,就能對空頭頭寸實施管控。

Chamberlain認為:

場外頭寸給交易所帶來了重大問題。

Chamberlain指出,LME曾在去年提出建議,希望場外交易變得更加透明,但是該提議“被許多銀行拒絕了……我認為我們不會允許提議再次被拒絕。”

Chamberlain呼籲加強對場外商品交易市場的監管,程度要和2008年金融危機后其他資產所採取的措施相媲美。

他認為:

現在需要進行成熟的討論,如何更恰當地控制場外交易對交易所的影響……這可能與我們在其他資產類別中看到的,他們在金融危機后所進行的討論相似。(這些討論)實際上沒用被應用於商品市場,也許需要這麼做。

在過去兩周,由於LME“拔網線”的決定讓Chamberlain本人遭受到了外界的猛烈批評。據華爾街日報透露,批評者表示LME理應看到即將到來的“爆炸事件”。青山控股從去年開始建立大量空頭頭寸,交易的大致狀況或規模為市場所知。

Chamberlain面對批評聲音表示,想要重新獲得投資者的信任,確保LME仍是首選市場,將有“大量工作”要做:

我絕不想低估(投資者的)憤怒,這是可以理解的。我完全理解人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LME已經加強了對倫鎳的信息共享要求,並首次設定了單日漲跌停幅度限制,本周銀行與青山達成的一項臨時協議或將讓LME有信心重新開放市場。

誰造的“妖鎳”?倫交所反思:華爾街大行們要負很大責任

北京時間周六凌晨,LME宣布自下周一(3月21日)開始,將倫鎳單日漲跌停幅度擴大至15%。本周恢復倫鎳交易時,LME將當天的單日漲跌停幅度限制在5%,稱將根據市場條件的變化而決定是否參照其他基礎金屬15%的單日漲跌停幅度限制,次日漲跌幅限制擴大至8%,恢復交易的第三天擴大至12%。

此前青山集團也與銀團達成協議,以高冰鎳換取鎳豆,促使市場上“逼空情緒”有所緩解。

誰造的“妖鎳”?倫交所反思:華爾街大行們要負很大責任

相關文章:

“妖鎳”橫行兩天暴漲170% 倫敦金屬交易所暫停鎳交易

關於妖“鎳”你需要知道的五件事

“妖鎳”大戰逼出溫州神秘富豪:坐擁215億元資產 民營鋼企第一

倫鎳大空頭青山控股和銀行達成協議 暫時將避免被追繳保證金

LME將於周三重啟鎳交易 此前青山控股和銀行達成協議

倫鎳恢復交易:開盤跌停 成交清淡 買賣價差達到3850美元

倫鎳電子盤復牌后成交為零 巨量賣單令人大跌眼鏡

LME鎳價下跌12%觸及跌停板 開盤再次出現故障

倫鎳下跌12%連續第三天跌停 交易所再次出現技術故障

(0)
上一篇 2022-03-19 18:01
下一篇 2022-03-19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