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稱與座椅供應商CGV的價格糾紛威脅到了亞馬遜貨車項目

Rivian對商用車集團(Commercial Vehicle Group,以下簡稱CVG)提起訴訟,原因是該供應商違反了合同規定並將其為亞馬遜和潛在的其他商業客戶生產的電動貨車定製的座椅包價格翻了一番左右。

Rivian稱與座椅供應商CGV的價格糾紛威脅到了亞馬遜貨車項目

《華爾街日報(WSJ)》率先報道了3月9日在密歇根州韋恩縣法院提起的訴訟。商用車集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稱,它在合同上沒有義務遵守最初商定的價格。

Rivian在訴狀中警告稱,如果爭端得不到解決,那麼它可能被迫關閉商用車項目,並對公司及其其他供應商造成迫在眉睫和不可挽回的傷害。

訴訟的消息使得Rivian的股價於周一下跌7%。

眼下,Rivian正在為消費者生產R1T電動皮卡車和R1S SUV。另外,它還跟擁有Rivian約18%股份的亞馬遜簽訂了合同,它將在2030年前為這家電子商務巨頭提供10萬輛電動貨車。此外,Rivian還計劃在2023年開始向其他商業客戶銷售其電動送貨車。

Rivian在一開始的投訴中說,如果必須為定製包找到新的供應商,那麼亞馬遜-Rivian Prime Van(或稱RPV)的生產將被推遲。Rivian補充稱,該座椅包包括“安全關鍵”部件,在Rivian能在生產車輛上進行驗證之前還需要進行超過一年的測試。

Rivian的一位發言人稱,CVG繼續向Rivian提供座椅,雙方正在討論解決方案。

Rivian在投訴中稱,CVG以商定的價格向該公司提供了座椅包。今年2月,情況發生了變化,Rivian稱,CVG“ 挾持其供應並威脅要停止向Rivian運送所有座椅包”,除非該汽車製造商同意支付約兩倍的價格。

雖然Rivian以較高的價格發出了座椅包的訂單以避免供應中斷,但起訴書稱,CVG拒絕履行這些現貨採購訂單–直到Rivian同意解除CVG的任何違約索賠。

據法院稱,動議聽證會定於5月17日舉行。

(0)
上一篇 2022-05-17 08:02
下一篇 2022-05-17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