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嗶哩嗶哩美股盤前跳水 未成年人每周只許玩3小時網絡遊戲

國家新聞出版署出台新舉措,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受此消息影響,網易、嗶哩嗶哩美股盤前跳水。8月30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出台新舉措,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受此消息影響,網易、嗶哩嗶哩美股盤前跳水,截至發稿,網易跌幅擴大至超6%,嗶哩嗶哩跌超2%。

網易、嗶哩嗶哩美股盤前跳水 未成年人每周只許玩3小時網絡遊戲
網易、嗶哩嗶哩美股盤前跳水 未成年人每周只許玩3小時網絡遊戲

據新華社今日報道,國家新聞出版署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絡遊戲問題,進一步嚴格管理措施,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嚴格落實網絡遊戲用戶賬號實名註冊和登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實名註冊和登錄的用戶提供遊戲服務;各級出版管理部門要加強對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有關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未嚴格落實的網絡遊戲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表示,通知印發后,將進一步加強監督巡查,開展專項集中整治,組織各地對遊戲企業進行逐一排查,推動防沉迷工作常態化機制化,對心存僥倖、敷衍應付的企業,發現一起嚴處一起,決不允許任何打折扣、搞變通的行為。

下一步,國家新聞出版署還將根據通知落實情況和社會反映,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舉一反三、查漏補缺,推動防沉迷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切實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0)
上一篇 2021-08-30 21:44
下一篇 2021-08-30 2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