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廠或將落地中國

3月19日,據中國經營報消息,自特斯拉宣布將在中國建設第二個工廠以來,包括武漢、青島、瀋陽等近10座城市紛紛加入這場激烈角逐。據了解,2022年1月底,馬斯克稱在年內會公布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廠的選址。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廠或將落地中國。

此前,特斯拉對外表示有關其國內第二工廠選址瀋陽大東區消息不實,並表示特斯拉國內第二工廠的選址目前仍未確定。

還有消息稱,特斯拉第二工廠或仍將落戶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臨港新片區,最快將於今年3月份動工,待新工廠全面投產後,特斯拉在國內的總產能將達到200萬輛。但該消息隨即遭到特斯拉方面的否認。

隨着上海工廠的落成和投產,給周邊地區帶來了稅收紅利、就業紅利以及可持續發展紅利。所以,全國多座城市都想邀請特斯拉入駐,幫助該城市乃至整個省份完成產業升級轉型。

中國市場是特斯拉全球最大的市場,特斯拉究竟會把“繡球”拋向哪個城市,目前還無法確定,可以肯定的是,加大對中國的投資將會是特斯拉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

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廠或將落地中國

(0)
上一篇 2022-03-19 18:01
下一篇 2022-03-19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