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佔率30.1% Apple Watch在2021年依然是智能手錶市場的王者

Apple
Watch仍然是全球智能手錶市場上佔主導地位的可穿戴設備,它以很大的優勢保持着對競爭對手的領先。幾年來,蘋果公司一直享有智能手錶市場的頭部地位,在2021年,它繼續保持着這種領先優勢。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蘋果仍然是市場上的主導者,在智能手錶供應商中擁有最多的出貨量。

47447-92605-counterpoint-watches-xl.jpg

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稱,2021年,在Counterpoint按出貨量份額排列的前九大智能手錶品牌中,蘋果公司保持了其桿位。其Apple Watch高達30.1%的份額遠遠領先於其競爭對手,最接近的對手是三星,佔10.2%,其次是華為,佔7.7%。

然而,這一份額與2020年的結果相比略有減少,當時Counterpoint的統計數據顯示蘋果佔據了32.9%的市場份額,另一方面,雖然全球智能手錶市場在2020年和2021年之間增長了24%,但競爭的加劇導致蘋果下降了不到3%。

儘管市場份額略有損失,但在2021年沒有發布Apple Watch SE更新的情況下,蘋果公司的Apple Watch平均銷售價格同比增長了3%。由於這一增長,Counterpoint表示,蘋果在2021年佔到了市場總收入的一半。

2021年智能手錶市場增長的原因之一被認為是印度市場的擴張。雖然印度在2020年僅佔市場的3%,但現在總體上有接近10%的份額。對100美元以下智能手錶的強勁需求也被認為是一個增長因素。

“全球智能手錶市場在2021年的良好增長本身就很有意義,但更有意義的是,它讓我們對未來的增長充滿期待,”主管Suejeong Lim說。”憑藉其監測血壓、心電圖和SPO2等健康參數的能力,這些設備正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Lim進一步提出,”如果更多的智能手錶開始支持手機連接,那麼智能手錶作為獨立可穿戴設備的吸引力將會增加”。由於Apple Watch已經有了蜂窩網絡支持,因此看起來這句評論主要是針對蘋果的市場對手。

(0)
上一篇 2022-03-14 20:09
下一篇 2022-03-14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