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電池創企將在美成立研發中心 4680電芯僅需10秒就能充滿

據外媒Electrek報道,10月20日,以色列動力電池初創公司StoreDot宣布,將在美國建立一個研發創新中心,以加快固態電池的研發。StoreDot表示,其美國研發中心將設立在加利福尼亞州,但沒有透露具體的位置。

StoreDot在美國設立研發中心是為了與其以色列總部的研發中心配合,目標是在2024年前實現汽車XFC(extreme fast charging,超快速充電)動力電池的量產。

以色列電池創企將在美成立研發中心 4680電芯僅需10秒就能充滿

▲XFC電池設計原理

2017年,StoreDot獲得了戴姆勒公司的巨額投資,該公司迅速發展,研發成果顯著。目前,該公司正在研發4680電芯,只需10分鐘就能充滿。

外媒認為,美國研發中心建成后將有利於美國電車行業的發展,可能將與美國車企合作。

一、在美建立研發中心 布局電芯生產計劃

StoreDot發布的一條視頻顯示,數個XFC軟包電芯組成一個模組,40個模組組為一個電池包。使用快充樁充電后僅需5分鐘就能充滿,續航能達到數百公里。

以色列電池創企將在美成立研發中心 4680電芯僅需10秒就能充滿

▲XFC電池包

9月初,StoreDot宣布已經生產出第一款4680圓柱電芯,僅需10分鐘就能充滿。4680電芯的尺寸為46mm*80mm,是目前最大的圓柱電芯之一。StoreDot為其申請了充電時間專利,並向整個電動汽車市場開放這項技術。

目前,LG Energy Solutions、三星SDI等其他企業也在進行4680電芯的試生產,然而StoreDot的4680電芯獨特之處是其非常快的充電速度。

此外,StoreDot將迅速開展下一代XED(extreme energy density,極端能量密度)固態電池及其材料的研究,其目標是在2028年之前實現規模量產。該公司表示,目前他們正在與多家車企深入討論合作,並已經向車企送樣測試。

StoreDot的首席執行官Doron Myersdorf說道,加州人才濟濟,這裡正處於下一代技術發展前沿。

Doron Myersdorf同時表示,由於車企需要穩定的動力電池供應,所以StoreDot正考慮與美國車企合資建廠,以解決動力電池供應和平衡的問題,同時將在整車工廠附近生產電池。

二、StoreDot發展迅速 曾研發出5分鐘快充電池

StoreDot的迅速發展始於2017年,當時,StoreDot獲得了戴姆勒公司6000萬美元(約合3.8億人民幣)的投資。2018年,又獲得石油巨頭BP 2000萬美元(約合1.3億人民幣)的投資。在完成兩輪大額融資之後,2019年,StoreDot研發出了一款電動摩托車電池,僅需5分鐘就能充滿。

外媒Electrek表示,雖然StoreDot的電池屬於鋰離子電池類別,但與其他鋰離子電池相比,該電池鋰含量更少,鍺和錫的含量更多。此外StoreDot還在該電池的化學材料中加入了抗降解劑,以減緩快速充電對電池壽命的影響。

結語:4680電芯正成為汽車行業新星

特斯拉發布了4680電芯,引發行業關注。據悉,4680電芯已經處於上車階段,搭載4680電芯的汽車續航能力將得到極大提升。憑着這項技術,特斯拉的市場競爭力也會迅速提升。

電池巨頭正在加速研發4680電芯,LG、三星等企業都有入局,4680電芯正在成為汽車行業明星產品。隨着動力電池研發企業技術不斷創新,產研合作的逐漸深入,相信電動汽車的充電時間和續航里程都會取得巨大突破。而目前部分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然仍存疑的幾個問題,也許會隨之得到解決。

(0)
上一篇 2021-10-22 23:54
下一篇 2021-10-22 2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