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半導體等近300種商品

據日本共同社本周二的消息,宣布禁止出口半導體、工具機、尖端材料等產品及技術至俄羅斯的內容,加入美、歐制裁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行列。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稱,對半導體、通信設備和尖端材料等 266 種產品以及包括芯片製造機設計程序在內的 26 項技術的出口禁運將於周五生效。

日本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半導體等近300種商品

此外,該部表示,將禁止向世界主要產油國之一的俄羅斯出口煉油設備及相關技術。

將嚴格禁止向 49 個與軍事有關的俄羅斯實體和兩個白俄羅斯組織(包括政府機構以及飛機和船舶製造商)出口所有產品。

2021年,日本對俄羅斯的出口額約為8600億日元(73億美元),其中主要是運輸車輛和汽車零部件。據財務省稱,這一數字約佔日本全球出口總額 83 萬億日元的 1%。

此外,據傳日本政府也可望於今天宣布撤銷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即喪失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基本貿易權利。

據路透報導,一旦對俄羅斯撤銷最惠國待遇,日本即可對調高自俄羅斯進口特定海產的關稅。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日本政府會在今天宣布決定。

去年,日本對俄羅斯外銷佔總出口僅約1%,而日本自俄羅斯進口超過60%是原油、液化天然氣及煤炭。

(校對/holly)

(0)
上一篇 2022-03-16 12:19
下一篇 2022-03-16 1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