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求扎克伯格保留與Facebook吹哨人證詞有關的文件

美國國會參議院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瑪麗亞·坎特維爾(Maria Cantwell)周二發聲,要求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存與上周該公司“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證詞有關的所有文件。

美參議員要求扎克伯格保留與Facebook吹哨人證詞有關的文件

“(豪根的)證詞引發了人們對Facebook是否誤導公眾、聯邦監管機構和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嚴重擔憂。”身為民主黨人的坎特維爾表示。“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將繼續監督並努力推動立法以保護消費者隱私、改善數據安全,並加強聯邦執法以解決數字危害的問題,這正是我們召開這些聽證會的主題。”

她要求Facebook保存豪根提到的Facebook內部研究文件,以及Facebook對該研究的評估;排名或組合系統;改變這些排名系統的實驗或建議,以及Facebook平台對18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的影響。

Facebook尚未對相關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上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對Facebook提出嚴厲批評,指責扎克伯格一味追求更高利潤而罔顧用戶安全,並要求監管機構調查“吹哨人”豪根對這家社交媒體公司損害兒童心理健康和煽動分歧言論的指控。

扎克伯格則為該公司提出辯護,稱這些指控與Facebook的目標不符。

豪根呼籲,在Facebook如何吸引用戶關注,從而為廣告商創造足夠的機會來接觸用戶的問題上,該公司應做到公開透明。

豪根曾擔任Facebook公民錯誤信息團隊的產品經理,她在離開這家市值接近1萬億美元的公司時帶走了數萬份機密文件。

(0)
上一篇 2021-10-13 07:41
下一篇 2021-10-13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