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前Meta員工成立的新公鏈項目Aptos完成2億美元融資,a16z領投,Tiger和Multicoin參投

據外媒3月15日報道,由臉書穩定幣項目Diem原團隊成員成立的新公鏈項目Aptos完成了2億美元的戰略融資

融資新聞 | 前Meta員工成立的新公鏈項目Aptos完成2億美元融資,a16z領投,Tiger和Multicoin參投

在今年早些時候,當Slivergate Capital以1.8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Diem的技術資產時,臉書創建加密貨幣支付網絡的大膽嘗試遇到了一個不愉快的結局。這筆交易展示了臉書,也就是現在的Meta在成為區塊鏈生態系統的核心參與者方面,幾乎沒有得到監管機構的支持,這也讓該公司失去了大量的人才,其中就包括加密貨幣老闆David Marcus。

一些前Meta員工開始接過了開源的Diem區塊鏈的衣缽,努力實現去中心化網絡的願景,他們表示這個網絡是為服務數十億用戶而建立的,並在早期就為迎合大型企業客戶而設計。其中一項由一年前才離開公司的前Meta員工領導的名為Aptos的公鏈項目已經從Andreessen Horowitz(a16z)和其他幾十個頂級web3投資者那裡獲得了獨角獸資金。

Aptos首席執行官Mo Shaikh上個月在一篇博文中寫道:

我們是Diem的原創者、研究者、設計者和建設者,Diem是最早為這個目的而建立的區塊鏈。雖然全世界都沒能看到我們所建造的東西,但我們的工作遠未結束。

這家初創公司告訴TechCrunch,它已經完成了一筆2億美元的“戰略”投資,這輪融資由a16z牽頭,Tiger Global、Katie Haun、Multicoin Capital、3 Arrows Capital、FTX Ventures和Coinbase Ventures等參與。首輪投資中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投資者是Silvergate Capital,儘管Aptos團隊發誓他們不會在建立區塊鏈時許可或利用Silvergate擁有的任何Diem IP。

創始人沒有透露其估值,但表示他們“已經進入獨角獸的行列”。(根據TechCrunch獲得的一份投資者備忘錄,本輪融資的股權估值為10億美元,但考慮到代幣后,它的估值大大超過了這個數字。Aptos團隊拒絕分享具體數字)。

Aptos區塊鏈將是一個所謂的第一層系統,這意味着它不會被設計在現有的區塊鏈之上,如以太坊或Solana,而是將建立自己的去中心化網絡。除了該公司的融資消息,Aptos還分享了它已經正式啟動了“devnet(開發者網絡)”,這將允許開發者在公開發布之前在Aptos區塊鏈上進行實驗和構建,該團隊希望在第三季度的某個時候發生。

Aptos團隊表示,包括Anchorage、Binance、Coinbase、Livepeer、Moonclave、Paxos、Paymagic、Rarible和Streaming Fast在內的一些公司已經在與這家初創公司合作,提供反饋並在devnet上貢獻代碼。

Aptos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更具可擴展性的區塊鏈,與今天的主流網絡相比,其交易速度更快、費用更低。創始人希望他們可以為有意擁抱區塊鏈的大客戶設計一個更加可靠和可預測的網絡。

擴展區塊鏈的方法只有這麼多。例如,以太坊及其擴展解決方案的支持者押注於使用roll-up和分片技術(將區塊鏈分解成小塊,然後重新連接的技術)進行擴展。

但其他一些玩家認為,有一個更好的方法來解決這個挑戰。

Aptos首席技術官Avery Ching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表示:

目前的區塊鏈只是不像現有的金融軌道那樣可靠,我們已經看到了停機和中斷幾個小時的問題。

以早期支持包括Solana在內的幾個區塊鏈而聞名的風險投資公司Multicoin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Kyle Samani認為,上述方法增加了延遲,增加了開發人員的技術複雜性,使跨鏈應用程序“本質上是脆弱的”,並打破了可組合性。

他在一篇文章中寫道:

加密貨幣行業以一種相對二元的方式來框定這場辯論,但是有細微的差別,這些方法並不相互排斥。雖然行業中的大多數人傳統上主張將狀態分解成許多部分,但我們主張優化單一碎片的性能,以優化用戶體驗、開發者體驗,並最大限度地擴大可組合的加密貨幣應用程序的設計空間。這種信念使我們在2019年和2020年對Solana進行了三倍的投資,並通過2021年的上漲來保持。

雖然像a16z這樣的Diem信徒可能會團結在一個團隊周圍,試圖接過臉書試圖用Diem和Libra建立的衣缽,但加密貨幣世界的其他人對實現最初由臉書構想的web3的願景持更多懷疑態度。

Shaikh在採訪中告訴TechCrunch:

明確地說,我們與臉書沒有正式關係,也沒有來自他們的投資。我們當然對web3世界的共同願景感到興奮。我們作為外部的一個好處是,我們現在可以關注所有人,我們不必只關注Meta。我們的目標是與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品牌和科技公司合作,真正為大眾建立一個web3生態系統。

擺在Aptos面前的另一個挑戰和機遇就是它能夠多快地吸引開發者。該公司希望通過使用Move(一種由Meta公司開發的開源編程語言)來部分地贏得開發者。

Ching表示:

Move是為安全的資源管理而設計的,它是確定性的和計量的。

他還指出該語言適合於嚴格的審計和驗證過程,他繼續表示:

其次,我們的團隊已經開發了最低延遲的優化響應拜占庭容錯協議,我們已經對其進行了多年的廣泛測試和審計。我們實際上是在這個協議的第四次迭代,我們已經推動了協議的升級。在這些年的私人網絡測試中,該協議沒有出現過停機。

在給TechCrunch的一份聲明中,Multicoin Capital的Samani補充說:

Move編程語言已經過徹底的戰鬥測試,它是構建安全、生產級合約的絕佳環境,它能夠為數十億人服務。我們完全期待Aptos能夠一鳴驚人,並立即成為第一層爭奪戰中的可行競爭者。

為了讓事情對開發者更有誘惑力,Aptos正在考慮在其網絡上支持以太坊和Solidity的不同路徑。

之前曾負責Meta的錢包Novi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Shaikh表示:

我與以太坊社區有着非常密切的關係。很明顯這是一個多鏈的世界:人們已經建立了橋(bridges),解決方案要麼是解決可擴展性,要麼是能夠從一個第一層網絡到另一個,以追求更大的市場。

他補充說:

我們想成為這個生態系統的一部分,我們在這裡不一定是為了競爭。我們想補充他們和社區面臨的挑戰(無論是像發生的wormhole事件),這給我們明確的指示,事情必須從頭開始負責任地建立。
我們從Solidity和以太坊開發者那裡聽到的反饋是,他們遇到了限制,他們遇到了挑戰,你必須花幾個小時來審計你的智能合約。現如今,智能合約審計師的能力有限,這些事情繼續成為痛點。他們正在尋找其他的第一層網絡,以建立在原生的基礎上,而不是僅僅移植資產或通過橋,因為這往往會損害安全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61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6 12:19
下一篇 2022-03-16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