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摻雜藥物的硅膠可能有助於防止植入物的異物反應

據New Atlas報道,儘管心臟起搏器等電子植入物可以挽救人們的生命,但人體的免疫系統卻將這些植入物視為不需要的異物。然而,一種實驗性的新型藥物摻雜塗層可能有助於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685px-Pacemaker.jpg

通常情況下,當一個物體通過手術被放置在人體中時,免疫系統會產生防禦性的炎症反應。作為該反應的一部分,被稱為巨噬細胞的膠原纖維生產細胞在物體周圍形成一層瘢痕組織,以將其與周圍組織隔離。

不幸的是,對於需要刺激神經或以其他方式與身體系統互動的植入物來說,這種疤痕組織限制了其功能。最終,塗層可能變得如此之厚,以至於不得不更換植入物。

為了更好地了解炎症反應,劍橋大學的科學家們在小鼠體內植入了一個小的電氣裝置,以補償它們坐骨神經的損傷。在該裝置放置了足夠長的時間以產生反應后,科學家們分析了它周圍的組織,另外他們還分析了沒有接受過植入物的對照組小鼠的同一區域的組織。

通過比較這兩組小鼠,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名為NLRP3的自然發生的分子在炎症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然而,以前的研究表明,另一種名為MCC950的分子可以抑制NLRP3的活性。

考慮到這一事實,研究人員繼續在另一批植入物上塗抹摻有MCC950的硅膠,然後將這些植入物放入另一組小鼠體內。這一次,沒有發生炎症反應,因此植入物周圍沒有形成疤痕組織。

重要的是,MCC950也沒有阻礙神經再生的過程。相比之下,目前用於限制植入物排斥反應的廣譜抗炎藥物也會阻礙神經和其他組織的再生。

現在,人們希望含有MCC950的藥物可以用於塗層,使植入物不被排斥,同時還能使其周圍的組織得以癒合。

“將這些藥物與不同的材料和較軟的設備塗層相結合,可以改變那些需要長期植入物以克服嚴重殘疾或疾病的人的生活,”關於這項研究的一篇論文的共同高級作者Clare Bryant教授說。“特別是,這可能會給神經義肢–連接到神經系統的義肢–帶來巨大的變化,在那裡,技術是存在的,但疤痕還沒有使它們的廣泛使用變得可行。”

這篇論文最近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0)
上一篇 2022-03-15 09:39
下一篇 2022-03-15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