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開燈睡覺會損害心臟健康

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在光線適中的房間里睡覺有可能還會損害一個人的心臟代謝健康。該研究發現,在環境光線適中的房間里睡一晚,夜間的心率就會增加,早上的胰島素抵抗也會激增。

Double-Bed-Sleep-Bedroom-Pillows-Read-Rest-1215004.jpg

資料圖

最近的大量研究調查了來自屏幕的光線對睡眠質量和一般健康的影響。這項研究的大部分內容都集中在夜間光照如何擾亂我們的晝夜節律,並且有人認為這些擾亂可以增加一個人患癌症、心臟病和肥胖的風險。

人們對睡眠時的光照跟總體健康之間的關係了解不多。雖然觀察性研究已經發現卧室光線水平跟糖尿病或肥胖症等疾病之間存在關聯,但只有少數調查對在強光下睡覺的影響進行了實驗性研究。

這項新研究招募了20名健康的年輕人並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在睡眠實驗室中連續兩晚在昏暗的燈光下(低於3勒克司),而另一組在昏暗的燈光下度過一晚,第二晚在適度的燈光水平下(房間燈光為100勒克斯)。

該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Daniela Grimaldi表示,她的團隊看到在睡覺時暴露在較亮光線下的參與者的夜間心率有所提高。Grimaldi稱,這種夜間心臟壓力的增加可能會導致一個人的心臟代謝健康的長期下降。

Grimaldi說道:“我們發現,當你在一個光線適中的房間睡覺時,你的心率會增加。即使你在睡覺,你的自律神經系統也會被激活。這很糟糕。通常情況下,你的心率和其他心血管參數在夜間較低,在白天較高。”

研究人員還看到,在溫和的燈光下睡覺后的早晨,參與者的胰島素抵抗增加。論文的高級作者Phyllis Zee指出,這一發現可能為觀察性研究提供線索,而這些研究將較高的糖尿病發病率跟夜間燈光照射聯繫起來。

“現在我們展示了一種機制,它可能是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的根本,”Zee補充道,“我們發現它正在影響你調節葡萄糖的能力。”

儘管這些在中等光照下睡覺的心臟代謝變化具有統計學意義,但重要的是要注意研究的參與者沒有報告他們在兩種光照條件下睡眠質量的任何主觀差異。在兩種睡眠光線條件下也沒有檢測到褪黑激素分泌的差異。

研究人員指出,在較亮的光線條件下,參與者並沒有經歷更多零碎的睡眠。跟光線條件有關的睡眠結構的唯一顯著差異是,“跟昏暗的光線條件下相比,在房間光線照射的夜晚,N2階段的比例更大,SWS(慢波睡眠)和REM睡眠的比例更低。”

雖然這項研究規模不大,不過Zee表示,這些發現表明暴露在適度的光線下可以導致生理上的變化,而這些變化在主觀上不會立即被注意到。Zee給出的建議是讓夜燈儘可能地暗並靠近地板。她還建議避免使用白色或藍色的夜燈,因為它們可能更具刺激性。

“這些發現對於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在現代社會中,暴露在室內和室外的夜間光線越來越廣泛,”Zee總結道,“如果你能夠很好地看清東西,那可能是光線太強了。”

(0)
上一篇 2022-03-15 09:39
下一篇 2022-03-15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