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委員會將對數字加密貨幣的新監管法案進行投票

歐洲對加密貨幣更嚴格的新法律草案投票在即,最終會不會成為一道比特幣事實禁令?周一,歐洲議會委員會將對數字加密貨幣的新監管法案進行投票,引起了加密市場投資者的廣泛關注。

歐洲議會委員會將對數字加密貨幣的新監管法案進行投票

值得注意的是,該法律草案包含一項最新的補充內容,即限制投資者使用那些採用能源密集型挖礦模式的加密貨幣,使得所有數字加密貨幣投資者驗證交易必須遵守歐盟的“最低環境可持續性標準”。業內高管對此表示:

歐洲這項措施可能實際上將會禁止包括比特幣和以太坊在內的主要數字貨幣。

這主要是因為,目前交易量最大的兩種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坊都在採用“工作量證明”的挖礦模式,而這種模式最大的問題是能耗巨大。

此前,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副主席Erik Thedéen就公開表示過,因為這種挖礦模式大量用電,已經對全球氣候產生威脅。

Thedéen指出,歐洲監管機構應該考慮禁止“PoW”(工作量證明)的挖礦模式,並推動該行業轉向能耗較低的“PoS”(權益證明)模式。

然而,以太坊可以轉向能耗較低的“權益證明”模式,即以太坊2.0,但是這種模式不適用於比特幣,因此比特幣目前仍然使用“工作量證明”的挖礦模式。

因此,區塊鏈協會政策負責人Jake Chervinsky認為:

歐洲議會就環境可持續性標準對加密資產的挖礦模式進行淘汰計劃,這看起來像是一個對比特幣實施禁令的借口。

比特幣今日延續連日的窄幅震蕩下跌的趨勢,24小時跌1.48%;以太坊24小時跌0.43%。

(0)
上一篇 2022-03-14 15:59
下一篇 2022-03-14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