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下架違規幫助SafeGraph收集用戶數據的相關應用

今年 6 月,谷歌向使用自家地理位置追蹤服務的應用程序開發商發出了 7 天警告。本周四,這家搜索巨頭正式向一家轉售 Android 用戶位置數據的公司採取了行動。據悉,SafeGraph 公司向客戶出售了相關數據集,並且是將 SafeGraph 代碼嵌入到他們的應用程序中而獲得的。

谷歌下架違規幫助SafeGraph收集用戶數據的相關應用

Motherboard 調查發現,美國疾控中心(CDC)也是 SafeGraph 的客戶之一。作為其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努力的一部分,該機構利用了 SafeGraph 收集的數據。

然而谷歌表示,其早今年在 6 月份,就已經向所有相關應用程序的開發商發去了 7 日警告。谷歌要求這些應用程序移除幫助 SafeGraph 收集數據的代碼,否則將被官方應用商店(Google Play)強制下架。

對於此事,SafeGraph 和 CDC 方面都沒有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消息傳出之際,恰逢有議員抨擊大型科技企業在大規模訪問用戶數據。

今年早些時候,來自俄勒岡州的民主党參議員 Ron Ryden 和其他幾位提議,應針對此類情況制定一項專門的法律,以強制執法部門在從第三方數據經紀公司獲取個人信息之前,必須先獲得法院的批准。

谷歌下架違規幫助SafeGraph收集用戶數據的相關應用

聖克拉拉縣與 SafeGraph 的協議截圖

此前,谷歌因如何處理自家應用程序上的位置數據,而遭到過猛烈的抨擊。去年的一起消費者欺詐案中,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 Mark Brnovich 也對該公司發起了打擊。

據悉,該訴訟旨在回應美聯社 2018 年的一項調查,期間對谷歌手機 Android 智能機位置數據的做法進行了審查。

媒體報道稱,即使用戶關閉了名為“位置記錄”的設置、谷歌地圖時間線中也不會記錄他們曾經去過的地方,但谷歌其實仍可繼續對用戶展開追蹤。

除非用戶進一步關閉另一個被稱作“Web 和應用程序活動”的設置項,才會真正意義上暫停谷歌的位置跟蹤。

(0)
上一篇 2021-08-13 13:58
下一篇 2021-08-13 1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