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炮轟亞馬遜:請求FCC拒絕星鏈修改計劃是因其無力競爭

9月2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文件中炮轟亞馬遜,宣稱後者試圖阻止有關星鏈項目修改計劃的提議是一種“拖延戰術”,因為其根本無力與SpaceX競爭。

SpaceX在文件中表示:“亞馬遜的歷史記錄表明,在落後於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該公司非常願意利用監管和法律程序來設置障礙,以阻止這些競爭對手進一步領先於亞馬遜。批准亞馬遜的請求將損害消費者的利益,讓他們無法從競爭中獲得好處。”

SpaceX炮轟亞馬遜:請求FCC拒絕星鏈修改計劃是因其無力競爭

亞馬遜不久前敦促FCC拒絕SpaceX修改星鏈計劃,因為後者“為其第二代星鏈系統(Gen2)的近3萬顆衛星提出了兩種不同的配置方案,而每種方案都按照不同的軌道參數來部署這些衛星。”亞馬遜辯稱,SpaceX的請求違反了要求申請保持完整性且內部不存在矛盾的規定。

SpaceX對此回應稱,亞馬遜的要求將阻止FCC就SpaceX的申請徵求公眾意見。該公司表示:“FCC應該認識到這一拖延策略,拒絕亞馬遜的請求,並迅速就我們的修改方案公開徵求公眾意見。在公眾評論過程中,任何問題都得到充分審查。”

亞馬遜旗下子公司Kuiper Systems計劃最終發射低地軌道衛星,與SpaceX的星鏈項目展開競爭。但是,SpaceX已經發射了1700多顆星鏈衛星,並在為10萬多名客戶提供測試版服務,而亞馬遜至少要到2023年才能開始發射衛星。

SpaceX正在申請發射3萬顆星鏈衛星的許可,此前該公司被允許發射近12000顆衛星。8月18日,SpaceX提出了修改計劃,將“通過瞄準多個傾角,更均勻地按緯度分配微型,以確保更好、更一致的全球覆蓋”。SpaceX表示,這“將充分利用升級后的衛星能力和星際飛船的可用性”。

亞馬遜表示,兩種配置的提議違反了FCC的規定,SpaceX則駁斥稱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亞馬遜辯稱,我們的修改方案應該被駁回,因為它提供了關於SpaceX首選配置的信息以及替代方案。亞馬遜聲稱,SpaceX的申請在某種程度上未能滿足委員會對‘完整性’的要求,但它沒有指明SpaceX未能提供哪些必要信息。此外,亞馬遜認為我們的申請“幾乎沒有提供每個主要細節”。事實上,SpaceX提供了技術分析,證明這兩種配置都不會對其他NGSO(非地球靜止衛星軌道)和在該頻段運行的地球系統(包括亞馬遜)造成不可接受的干擾,並更新了兩種配置的軌道碎片分析。亞馬遜的論點很奇怪,但這不是因為我們的申請不完整,而是提供的信息太多。”

SpaceX還批評亞馬遜顯然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阻撓星鏈計劃而非推進自己的計劃上:“FCC於2020年7月通知亞馬遜,稱該公司沒有提供足夠的信息,說明其擬議的衛星系統將如何保護他人系統不受干擾,或如何符合FCC關於軌道碎片的規則。雖然亞馬遜在近400天的時間裡沒有向FCC提交任何解決這些問題的許可,但它只花了4天時間就提出了反對星鏈系統的理由。事實上,亞馬遜今年還沒有就如何解決安全問題與FCC舉行過會議,但卻舉行了15次關於SpaceX計劃的會議。雖然亞馬遜等了15個月才解釋其系統的工作原理,但其今年平均每隔16天就會向SpaceX提出一項異議。”

SpaceX提到的2020年7月命令批准了亞馬遜發射3236顆衛星的計劃,但裁定亞馬遜必須證明其rewriteword data-id=”re66422″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04″>系計劃不會幹擾其他系統,提供完整的軌道碎片處置計劃,並滿足其他要求。

亞馬遜的抗議稱,FCC要求申請必須保持完整,內部沒有矛盾之處,以避免鼓勵“投機性申請”。SpaceX反駁稱,亞馬遜的申請才是投機性的:“亞馬遜無法解釋,向FCC提供有關替代配置信息如何會鼓勵投機。事實上,人們通常會認為亞馬遜會歡迎靈活性,因為該公司在解決FCC關於其自己投機性申請中發現的根本缺陷方面已經非常困難,而且它甚至還沒有為其衛星選擇發射供應商。”

SpaceX表示,該公司為星鏈衛星的部署提供了兩種可能的配置,因為計劃可能會改變,這“取決於SpaceX對其完全透明的衛星和運載火箭的開發時間。毫無疑問,FCC需要擁有必要的資金和技術,能夠將SpaceX這樣的實際系統與只是投機性的申請區分開來”。

SpaceX在提交星鏈項目修改申請時引用了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的名言。SpaceX告訴FCC:“正如亞馬遜前首席執行官說過的那樣,程序性操作(就像亞馬遜現在的某些行為)已經成為‘比技術更大的瓶頸’。”

馬斯克在過去1年中也多次公開批評亞馬遜,指責其試圖阻撓星鏈計劃,並表示貝索斯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應該考慮在實際的月球着陸器硬件上投入更多資金”,而不是忙着起訴NASA並聘請顧問。(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02 18:59
下一篇 2021-09-02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