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疫苗專家將討論強生疫苗和神經系統綜合征問題

美國疾控中心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將於7月22日開會,疫苗安全和格林-巴利綜合(Guillain-Barré Syndrome)將是討論重點。昨日,聯邦監管部門修訂了強生公司COVID-19疫苗的情況說明書,以警告罕見的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的風險。

美國疾控中心疫苗專家將討論強生疫苗和神經系統綜合征問題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在周一的公告中表示,已收到100份有關接種強生疫苗后出現格林-巴利綜合征的報告。到目前為止,約有1280萬美國人接種了這種單劑型疫苗;100例綜合征患者中,95人需住院治療,1人已死亡。

疾控中心發言人表示,諮詢委員會會議的目的是“聽取有關疫苗安全性的最新信息,包括格林-巴利綜合征,以及Covid-19疫苗的最新臨床考慮因素”。

疾控中心表示,格林-巴利綜合征病例主要見於50歲以上的男性,癥狀發生在接種疫苗約兩周后;但數據不足以斷定是疫苗引發這個綜合征。

根據FDA數據,每年有3000到6000人患上格林-巴利綜合征,大多數可以完全康復。該機構表示,某些疫苗可能提高發病率,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和帶狀皰疹疫苗。

相關文章:

美國FDA正式增加強生COVID-19疫苗與吉蘭·巴雷綜合症有關聯的警告

(0)
上一篇 2021-07-14 01:59
下一篇 2021-07-14 0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