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2022年京東方OLED市場份額將首次超過10%

據Omdia預測,2022年三星顯示器公司的OLED市場份額將下滑至65%,而京東方的市場份額將首次超過10%。而在2020年,三星顯示器公司在中小尺寸OLED中的市場份額為73.1%,LG Display和京東方分別以12.3%、8.7%位列2、3位。

Omdia:2022年京東方OLED市場份額將首次超過10%

另據CINNO Research調查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市場AMOLED智能手機面板出貨約6.68億片,同比增長36.3%。分地區來看,2021年韓國地區AMOLED智能手機面板出貨份額近八成,依然是主力軍。與此同時,國內廠商出貨份額穩步攀升至20.2%,同比增加3.7個百分點。

資料顯示,2021年京東方(BOE)AMOLED智能手機面板出貨量約0.6億片,同比增長67.2%,位居全球第二,穩居國內第一。雖然經歷了主力客戶華為訂單下修的影響,但京東方積極調整戰略,持續優化客戶結構。作為國內首家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的AMOLED面板廠商,京東方進入發展快車道,AMOLED面板出貨量持續增長。

韓媒報道稱,京東方已經設定了明年為iPhone 15 Pro系列生產OLED面板的目標,該公司希望通過在OLED面板上成功應用LTPO技術來實現這一目標,將在重慶的最新工廠B12生產OLED面板。

今年1月28日京東方披露信息顯示,其成都、綿陽柔性第6代AMOLED產線正在爬坡中,整體出貨量處於上升勢頭,目前態勢較好,爬坡進展順利。

京東方指出,半導體顯示經歷了較長的高景氣周期后,目前結構性出現了一些波動。公司將充分發揮產品結構和戰略客戶豐富的特點,突出技術優勢,不斷提升競爭力。公司維持面板周期弱化的判斷,相信京東方在市場弱勢中依然能保持較好的盈利能力和較強的彈性恢復。(校對/James)

(0)
上一篇 2022-03-14 13:58
下一篇 2022-03-14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