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新聞整治財經違規自媒體 招財大牛貓公眾號被永久禁言

今日,騰訊新聞發布《關於清朗·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規采編髮布財經類信息專項整治的公告(三)》稱,仍有部分自媒體帳號無視專項整治要求和平台規範,繼續發布、轉載違規類型的財經內容信息。對於充當“黑嘴”、敲詐勒索、無資質推薦股票等金融產品、社會反映強烈的自媒體帳號,騰訊公司會始終保持嚴厲打擊的態度。

據騰訊新聞公布數據顯示,9月10日至9月16日期間,騰訊公司共清理違規內容29160條,處置帳號2320個。其中“招財大牛貓”等賬號被永久禁言。

騰訊新聞表示,為進一步規範財經類自媒體帳號的內容發布,接下來騰訊公司將強化企業主體責任,優化升級管理機制,加大對違規內容的安全巡查和舉報受理力度,對拒不整改的帳號採取更為嚴厲的處罰措施,針對多次處理后仍繼續發布違規內容,或故意利用各種手段惡意對抗的帳號,平台將進行永久封停。

QQ截圖20210916111252.jpg

8月17日,網信辦表示,股市“黑嘴”利用網絡平台發布虛假性、蠱惑性信息,養粉薦股后反向操作收割散戶,導致個股暴漲暴跌,嚴重擾亂經濟秩序和社會秩序,侵害網民合法權益。

網信辦稱,將聚焦音視頻、直播類、財經資訊類、聚合類等屬地重點網站,督促指導各平台自查自糾涉非法證券期貨經營風險,全面清理“股市黑嘴”“非法薦股”“場外配資”等違法違規信息,對平台公眾賬號運營者強化證券期貨經營資質核驗,不為非法證券期貨活動提供便利,全力壓縮場外配資、非法證券期貨活動相關網絡信息傳播空間。

(0)
上一篇 2021-09-16 14:24
下一篇 2021-09-16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