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成都)運送貨物品種、涉及貨主企業雙雙破萬

中歐班列(成都)從最開始只有1條點對點線路、全年開行31列,到現在發展到聯接境外61個城市和境內20個城市,這期間發生了哪些變化?“剛開始我們查驗的貨物主要是服裝、小家電,現在我們的查驗商品資料庫裡面已經收錄了十幾個大類上萬個品種,貨主企業也從200多家增加到超過1萬家,全國各地都有。”

中歐班列(成都)運送貨物品種、涉及貨主企業雙雙破萬

成都海關所屬青白江海關監管二科科長夏紀19日在北京出席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的“當好讓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國門衛士”中外記者見面會時對記者這樣說。

運送貨物和涉及企業的數量變化只是一個方面,夏紀還透露,現在每周監管的班列相當於2013年全年開行量,每天查驗的集裝箱從最開始的兩三個,現在已經增加到每天超過60個,經常一票查驗指令還沒有查完下一票已經來了。

夏紀特別提到,去年暴發的疫情對各行各業確實都是一個嚴峻的挑戰,中歐班列作為一條穩定的國際物流通道,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我實實在在感受到,經過這些年的發展,中歐班列開得更多了、跑得更快了,在支持‘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發揮了重大的作用。”

中歐班列(成都)運送貨物品種、涉及貨主企業雙雙破萬

(0)
上一篇 2021-05-19 23:01
下一篇 2021-05-19 2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