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兩大氖氣供應商暫停營運 斷供后或加劇全球缺芯危機

3月11日,據路透社報道稱,烏克蘭兩大氖氣供應商Ingas和Cryoin已暫停營運,斷供后恐將帶來漲價潮、加劇全球芯片荒危機。據市場研究公司Techcet數據顯示,烏克蘭兩大氖氣供應商Ingas和Cryoin供應全球45%到54%的半導體級氖氣供應。去年全球芯片製造共消耗約540噸氖氣。

烏克蘭兩大氖氣供應商暫停營運 斷供后或加劇全球缺芯危機

Ingas 和 Cryoin 表示,隨着俄軍對烏克蘭擴大攻擊,造成平民死亡並摧毀關鍵基礎設施,兩家公司都已暫停營業。

停工給全球芯片產量蒙上了一層陰影,在疫情推動對手機,筆記本電腦以及汽車需求增加之後,芯片已經供不應求,迫使一些公司縮減生產規模。

CFRA分析師Angelo Zino表示,雖然芯片製造商手上的氖氣庫存量估計差異很大,如果戰爭持續下去,芯片生產可能會受到衝擊。

Zino稱,如果庫存在4月前耗盡,且芯片製造商在全球其他地區沒有鎖定訂單,這可能意味着芯片供應鏈將受到更廣泛的限制,且無法為許多關鍵客戶生產最終產品。

此前,Ingas CEO Nikolay Avdzhy表示,“此前,公司每月為中國台灣、韓國、中國、美國和德國的客戶生產15000至20000立方米的氖氣,其中約75%用於芯片行業。”

“英特爾、三星、台積電等大廠擁有更大的購買力和庫存,這些庫存可能會在更長的時間內供應,兩個月或更長時間,”Techcet總裁Lita Shon-Roy表示,然而,其他中小芯片廠卻沒有足夠的供應量,這將使供應問題更加複雜。(校對/日新)

烏克蘭兩大氖氣供應商暫停營運 斷供后或加劇全球缺芯危機

(0)
上一篇 2022-03-12 16:28
下一篇 2022-03-12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