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加入 O-RAN 聯盟

據外媒報道,本周一,Google宣布正式加入O-RAN聯盟,這是該公司在5G和電信領域整體戰略的一部分。Google表示,加入 O-RAN 聯盟將使其能夠“共同推動和加速 ”RAN 產業的發展。

谷歌宣布加入 O-RAN 聯盟

通過加入這一主要由電信運營商推動成立的組織,Google打算為行業中的相關標準和創新做出貢獻。

“我們認為,針對 RAN 的全行業開放參考架構和接口,是推動通信服務提供商 (CSP) 移動網絡創新的關鍵 ——O-RAN 聯盟推動了 RAN 層的重大發展,並已獲得了許多大型 CSP( 這些 CSP 已成為該標準的早期採用者)的支持 。O-RAN 規範還將為增強網絡安全創造條件,並通過更快的創新來實現更具競爭力和充滿活力的 RAN 供應商生態系統,從而改善用戶體驗,並解鎖新的 CSP 運營模式。”Googl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具體而言,Google在 O-RAN 方面將致力於軟件 、5G、 混合和多雲環境以及基於網絡的 AI 技術的研究和探索。

“我們對未來的發展感到興奮,並期待與聯盟成員合作,幫助推動 O-RAN 的雄心從願景變為現實。”Google表示。

Google於 2020 年 3 月發布了其全球移動邊緣雲 (GMEC) 戰略。Google Cloud 現在專註於三個領域 :5G 網絡的變現——特別是在業務服務和解決方案方面,數據驅動的客戶體驗,以及提高關鍵電信系統的運營效率。

“其中許多為業務轉型提供了重要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很高興與領先的電信、合作夥伴和客戶合作,共同推動行業轉型,為全球用戶創造更好的整體體驗 。”Google Cloud 首席執行官 Thomas Kurian 當時表示。

(0)
上一篇 2021-06-30 16:02
下一篇 2021-06-30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