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指紋識別的智能槍支或將被美國消費者接受

在經歷了 20
年的可靠性問題以及新一輪政府監管的擔憂之後,個性化智能槍支(只有經過驗證的用戶才能射擊)可能最終會被美國消費者所接受。上周五在愛達荷州的博伊西(Boise),已成立
4 年的 LodeStar Works 向股東和投資者展示了一款 9 毫米口徑的智能手槍。

而另一家來自堪薩斯州的 SmartGunz LLC 表示,執法人員正在對其產品進行測試,這是一種類似但更簡單的模式。兩家公司都希望今年能有一款商業化的產品。

QQ截圖20220112172925.webp

LodeStar 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加雷思·格拉瑟(Gareth Glaser)說,他在聽到太多關於兒童在玩無人看管的槍支時被槍殺的故事後受到了啟發。智能手槍可以通過使用技術來驗證用戶的身份,並在其他人試圖開槍時禁用槍支,從而阻止此類悲劇的發生。它們還可以減少自殺,使丟失或被盜的槍支失去作用,並為害怕槍支被搶的警察和監獄看守提供安全。

但智能槍的開發嘗試已經陷入停滯。Smith & Wesson 公司遭到了抵制,還有一家德國公司的產品被黑客攻擊,新澤西州一項旨在推廣智能槍支的法律引起了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捍衛者的憤怒。

Glaser 承認,大規模製造將面臨更多挑戰,但他表示相信,經過多年的試驗和錯誤,技術已經足夠先進,槍內的微電子也得到了良好的保護。Glaser 表示:“我們終於覺得我們已經到了……讓我們公開的地步。我們已經到了”。

路透社報道說:“大多數早期的智能槍原型使用指紋解鎖或射頻識別技術,只有當槍中的芯片與用戶佩戴在戒指或手鐲中的另一個芯片進行通信時,槍才能開火”。LodeStar 集成了一個指紋識別器和一個由手機應用程序激活的 NFC 芯片,外加一個密碼鍵盤。該槍可以授權給一個以上的用戶。指紋識別器在微秒內解鎖,但由於它在潮濕或其他不利條件下可能無法工作,所以 PIN 碼是作為一個備選方案。

(0)
上一篇 2022-01-12 18:01
下一篇 2022-01-12 1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