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出圈:2021年NFT交易額達176億美元 同比飆升210倍

根據NFT數據公司Nonfungible.com的一份新報告,2021年NFT交易額達到176億美元,比2020年的8200萬美元飆升了21,000%。2021年可以說是NFT元年。去年3月,在佳士得(Christie’s)的一場拍賣會上,數字藝術家 Beeple的一件NFT作品以創紀錄的69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不少名人也開始涉及NFT領域。

火爆出圈:2021年NFT交易額達176億美元 同比飆升210倍

Nonfungible.com的聯合創始人Zuppinger表示,過去一年,NFT呈現指數級增長。

Nonfungible.com的2021年NFT交易數據低於其他公司的估計。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早些時候預測,這一數字超過400億美元。

Zuppinger表示,數據的差異與公司衡量NFT合法交易量的方法有關。Nonfungible.com的數據排除了涉及機器人和洗盤的交易。

雖然支持者認為,NFT 是證明數字內容所有權的一種有價值的方式,但批評人士表示,該市場已經吸引了掠奪性行為。參與者經常被鼓勵進行投機,而且有證據顯示,NFT 越來越多地被用於洗錢和其他不法活動。

轉向“元宇宙”

根據Nonfungible.com的研究,2021年有超過250萬個加密錢包屬於持有或交易NFT的人,而一年前只有8.9萬個。買家數量從7.5萬上升到230萬。

報告稱,人們也更擅長從 NFT 中賺錢,去年投資者從 NFT 的銷售中獲得了總計 54 億美元的利潤。Nonfungible.com 表示,超過 470 個錢包的利潤超過 100 萬美元。

最受歡迎的 NFT 類別是收藏品,銷售額為 84 億美元。其次是遊戲 NFT,銷售額達到 52 億美元。

去年晚些時候,人們的關注點也轉向了所謂的“元宇宙”,該領域的數字土地和其他項目的銷售額達到了 5.14 億美元。

在Facebook更名為 Meta以及耐克收購虛擬運動鞋製造商RTFKT之後,圍繞元宇宙的炒作開始升溫。

接下來會如何?

展望未來,Zuppinger預計今年NFT交易的整體價值不會大幅上升。今年迄今,平均每周的NFT交易額約為6.87億美元,略高於2021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每周6.2億美元。

Zuppinger表示:“有趣的是,我們看到的人越來越少,買家越來越少,銷量也越來越少。”

“由於投機和對收藏品的興趣喪失,全球社區可能已經減少。但全球市場的價值仍然非常高,其中一些資產的價值還在繼續增加。”

Zuppinger預計,更多的大公司和金融機構將進入這個市場,而更多的投機性資產將開始消失。包括Visa和耐克在內的許多大品牌都在2021年加入了 NFT 的行列。

(0)
上一篇 2022-03-10 17:31
下一篇 2022-03-10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