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正與榮耀洽談在智能手機中應用雙層OLED面板

京東方據稱正在與榮耀洽談生產一款雙層串聯OLED面板,用於後者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機。這種OLED面板具有兩層發射層,可以降低智能手機功耗約30%。這意味着可以使用更小的電池,從而讓手機設計得更薄。

京東方正與榮耀洽談在智能手機中應用雙層OLED面板

據TheElec報道,榮耀希望雙層OLED面板搭載LTPO TFT技術,但京東方拒絕這一要求,並選擇使用其已經批量生產的LTPS TFT技術。原因可能是,雙層串聯技術已經能減少30%的電力消耗,LTPS TFT僅能減少約5%至10%,卻會在生產中增加更多的掩膜工藝。這將增加成本,並可能導致產量降低。

京東方計劃在其位於四川成都的B7生產線上使用第三期產線來生產雙層串聯OLED面板。B7過去一直用於iPhone OLED面板的生產,但現在這一任務更多地被轉移到了B11生產線。

目前,B7擁有每月16000片第六代(1500x1850mm)襯底的產能。但由於其原本是為單層OLED面板而設計的,如果用來生產雙層串聯OLED面板,產能可能會下降一半。

TheElec指出,京東方的最終目的可能是獲得iPad雙層串聯OLED面板的生產經驗。LG顯示、三星顯示等韓國競爭對手雖然與蘋果合作開發了雙層OLED面板,但京東方還沒有從蘋果獲得過這樣的項目。而LG顯示是唯一成功實現車用雙層OLED面板商用化的企業。

不過,搭載京東方雙層OLED面板的榮耀手機最終能否成功上市,仍有待觀察。(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3-10 17:57
下一篇 2022-03-10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