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地鐵乘車碼今起互通:一個APP即可跨城刷碼乘地鐵

廣州地鐵發布消息稱,12月16日起,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雙核心城市,廣州與深圳實現了地鐵乘車碼互聯互通,市民用一個APP即可在廣州、深圳兩地跨城刷碼乘坐地鐵。至此,廣州已實現與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及深圳5座城市地鐵二維碼的互聯互通,後續還將繼續推動與其他區域地鐵二維碼的互聯互通工作,為市民跨城出行帶來便捷乘車體驗。

此次廣州、深圳地鐵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範圍涵蓋了包括廣州地鐵、深圳地鐵運營的城市地鐵線路和車站。

但不包含廣州有軌電車海珠環島線、黃埔有軌電車1號線、廣清城際鐵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廣州東環城際鐵路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段,以及深圳龍華有軌電車。

乘客使用廣州地鐵APP或深圳地鐵APP,均可在廣州、深圳兩地跨城地鐵刷碼乘車。如異地刷碼乘車,只需將廣州地鐵APP升級到5.8.0或深圳地鐵APP升級到3.2.2即可。

廣州市民使用廣州地鐵APP搭乘深圳地鐵時,需切換至深圳地鐵乘車頁,按照指引開通乘車碼功能即可刷碼暢行深圳地鐵。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跨城刷碼的支付渠道僅限微信支付。

廣深地鐵乘車碼今起互通:一個APP即可跨城刷碼乘地鐵

(0)
上一篇 2021-12-16 10:37
下一篇 2021-12-16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