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稱離地球最近的黑洞根本不是黑洞 其只是一個雙星系統

據BGR報道,離地球最近的黑洞根本就不是一個黑洞。相反,天文學家說它只是一個雙星系統,其中一顆恆星正在“吸食”另一顆恆星的物質。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Recovered.webp

早在2020年,由歐洲南方天文台領導的一項任務報告說,發現了一個靠近地球的黑洞。事實上,它距離地球約1000光年。這使得它成為天文學家們所發現的離地球最近的黑洞。但是現在,在重新分析數據之後,天文學家說他們發現的HR6819系統實際上根本就沒有黑洞。

當它第一次被發現時,天文學家們認為HR6819是一個三星系統。他們還認為,其中兩顆恆星圍繞着一個黑洞運行。然而,由比利時魯汶大學當時的博士生Julia Bodensteiner領導的一項研究,研究了另一種選擇。

Bodensteiner說,HR6819可能是一個根本沒有黑洞的雙星系統。這種選擇意味着該系統中的一顆恆星必須在過去被剝離。從本質上講,一顆恆星將失去大量的質量給另一顆恆星,導致天文學家觀察到的效果。不過,這種選擇仍然給天文學家們留下了一個相當大的謎團。

blackhole.webp

在Bodensteiner的研究進行的同時,另一組研究人員也在研究這一發現。他們也發現,該系統更可能是一個雙星系統,其中一顆恆星從另一顆恆星中吸走質量。第三項研究也確定,離地球最近的黑洞也不是一個真正的黑洞。

在這第三項研究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天文學家Kareem El-Badry和Eliot Quataert分析了該系統的光譜。他們發現,其中一顆恆星的質量大於另一顆的質量。因此,他們說其中一顆恆星更加“臃腫”,似乎最近被剝離並收縮成一個熱的亞矮星。

Bodensteiner的團隊與KU Leaven研究員Abigail Frost領導的另一個團隊聯合起來,更深入地研究這一發現。在發現兩年後,該團隊表示,地球上最近的黑洞實際上只是一個雙星系統,其中一顆恆星從另一顆恆星中“吸食”了物質。

Bodensteiner在歐空局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寫道:“到目前為止,我們最好的解釋是,我們在其中一顆恆星吸走其‘同伴’恆星的大氣后不久,就捕捉到了這個雙星系統。”她還說,這種情況在接近的雙星系統中其實是非常常見的。因為一顆恆星從另一顆恆星上“吸食”了物質,所以接受者開始更快速地旋轉。

(0)
上一篇 2022-03-10 10:56
下一篇 2022-03-10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