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表演藝術家劉子楓逝世 曾獲金雞獎影帝

2022年5月7日凌晨,表演藝術家劉子楓先生去世,享年83歲。劉子楓,1938年出生於河南省孟縣,國家一級演員。1963年,他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后入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任演員。

中國民主同盟盟員,原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一級演員,1994年退休。中國戲劇家協會及上海分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及上海分會會員;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上海分會會員。

著名表演藝術家劉子楓逝世 曾獲金雞獎影帝

其舞台作品有兒童話劇《小足球隊》《童心》《小夥伴之歌》,話劇《以革命的名義》《鋼鐵洪流》《清宮外史》《泰斯特·安德洛尼克斯》。而其主演的影視作品有:電視劇《茶聖陸羽》《鳳凰琴》等;電影《天狗》《樂魂》《黑炮事件》《錯位》等。

1986年,他憑藉《黑炮事件》獲得第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

著名表演藝術家劉子楓逝世 曾獲金雞獎影帝

(0)
上一篇 2022-05-07 15:11
下一篇 2022-05-07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