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視界遊戲首次在微軟Xbox Series X和S上推出

微軟今天將杜比視界遊戲支持帶到其Xbox Series X/S遊戲機上。該功能自5月以來一直在測試中,將在100多個HDR遊戲中使用。雖然Xbox已經支持HDR10標準多年,但杜比視界遊戲是首次出現在Xbox遊戲機上,並提供對動態元數據的支持。微軟表示,這應該會帶來”更明亮的亮點、更清晰的對比度和更鮮艷的色彩”。

“今天有100多個為X/S系列優化的下一代HDR遊戲將採用杜比視界,未來大家會看到更多像《光環無限》這樣的遊戲充分利用杜比視界,”微軟的Xbox項目經理Katie Slattery解釋說。

微軟也一直在與杜比合作,為現有的HDR10和自動HDR遊戲帶來杜比視界的一些技術優勢。微軟正在帶來”新的視覺增強功能,利用杜比視界技術為成千上萬的現有HDR10和自動HDR遊戲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Slattery說。

開發者可以選擇將杜比視界整合到他們的遊戲引擎中,或者利用Xbox開發者平台內的內置杜比視界技術。使用自動HDR的遊戲並不算是真正的杜比視界遊戲,但微軟說它們將受益於Xbox上的杜比視界映射技術,在杜比視界電視上顯示更準確的圖像。

玩家需要一個兼容的杜比視界電視來利用Xbox Series X/S遊戲機上的這個新功能,微軟還建議啟用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因為杜比視界與ALLM、可變刷新率(VRR)和120Hz遊戲兼容。

玩家可以在”設置”>”常規”>”電視和顯示選項”>”4K電視細節”中檢查,看看電視是否支持杜比視界。如果支持,可以在”設置”>”常規”>”電視和顯示選項”>”視頻模式”>”遊戲的杜比視界”中啟用杜比視界遊戲支持,除此之外,可能需要最新的電視固件更新來啟用Dolby Vision或120Hz模式。

dolbyvisionxboxseriesx.webp

(0)
上一篇 2021-09-28 20:44
下一篇 2021-09-28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