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官員:幾千俄羅斯遊客滯留,因西方制裁正在使用中國銀聯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8日,泰國官員表示,目前有數千名俄羅斯遊客滯留在泰國。路透社稱,西方對俄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使這些遊客難以獲得資金,也難以找到回國的航班。

1526534215_1-org.webp

資料圖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塔薩表示,因為航班取消、盧布匯率下跌以及俄羅斯銀行與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聯繫被切斷而引發的國際支付問題,導致普吉島、蘇梅島、芭堤雅和甲米等地的 7000 多名俄國人陷入困境。

育塔薩說道:“我們必須做好東道主,照顧好每一個人。”他還稱:“仍然有俄羅斯遊客在前往這裡的路上。”

據報道,滯留在泰國的大約一半俄國公民都身處普吉島。 普吉旅行協會主席蒲吉帝說:“我們已經要求酒店降低價格,並延長他們的住宿時間。”

蒲吉帝還提到,在無法繼續使用擁有美國Visa和萬事達卡支付功能的銀行卡后,部分俄羅斯遊客已經在使用中國銀聯支付方式。

此前的3月5日,美國萬事達卡公司和Visa信用卡公司表示,將暫停它們在俄羅斯的業務。

路透社提到,儘管在聯合國大會第11次緊急特別會議的烏克蘭局勢決議草案表決中,泰國投了贊成票,但泰國並未跟隨西方對俄羅斯實施任何制裁。

蒲吉帝還透露,數百名來自烏克蘭的遊客也被困在泰國,主要是因為烏克蘭機場都已經關閉。他表示,泰國方面正在努力讓滯留的俄羅斯遊客乘坐中東航空公司飛往莫斯科的航班回國,並正在安排航班。他還表示,正在考慮一項提議,允許在普吉島的酒店、航班和其他企業使用加密貨幣完成支付。

據悉,泰國在2019年接待了140萬名俄羅斯遊客。今年1 月份,泰國統計大約有 2.3萬名俄羅斯公民入境,約佔該國總入境人數的五分之一。

(0)
上一篇 2022-03-09 14:38
下一篇 2022-03-09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