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小馬智行因自動駕駛系統問題召回三輛測試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與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在 10 月份於加州發生交通事故后,小馬智行(Pony.ai)已召回三輛汽車。由周二的公告中可知,本次召回與該公司的自動駕駛系統有關。NHTSA 局長 Steven Cliff 在一份聲明中稱:無論車輛是由人類駕駛員還是自動駕駛系統操控,該機構都始終將維護道路使用者的利益這件事放在首位。

1.jpg

資料圖(來自:Pony.ai)

正如首次召回自動駕駛系統所強調的那樣,NHTSA 將確保汽車製造商和開發商在引進最新技術的同時,是否有將安全放在首位。

過去數月,豐田支持的 Pony.ai 一直在加州對 10 輛電動汽車組成的車隊展開測試。然而由於缺乏安全員,其中一輛試驗車在弗里蒙特撞到了車道分隔線和路標。

儘管沒有其它車輛和人員受傷,但此事還是吸引了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的注意。在 DMV 暫停 Pony.ai 無人駕駛測試許可證的同時,NHTSA 也很快介入了調查。

2.jpeg

這家初創企業在一份文件中披露,監管機構認為 Pony.ai 自動駕駛汽車的軟件存在安全隱患,因而要求其召回。此外事故車輛上的軟件缺陷,也在另外兩輛 Pony.ai 測試車上被發現。

好消息是,三輛車均已修復,且 Pony.ai 聲稱已更新其軟件代碼。該公司發言人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這是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在 Pony.ai 自動駕駛汽車上發生此類事件”。

同時這家初創企業指出,其已完成超 600 萬英里的實際自動駕駛里程,且去年在加州自主行駛了 30 萬 5617 英里。

不過關鍵部門這邊並未立即放行 Pony.ai 暫扣的無人駕駛許可證,而是要等到該公司能夠向 DMV 證實其已採取適當的糾正措施來修補相關缺陷。

相關文章:

小馬智行在加州獲得許可 無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可上路測試

在發生事故后 加州監管機構暫停了小馬智行的無安全員自主駕駛測試許可

(0)
上一篇 2022-03-09 14:38
下一篇 2022-03-09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