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稱“應用歸檔”功能可節省高達60%設備存儲空間

谷歌剛剛透露,其正在為 Android 移動操作系統開發多項新功能,其中就包括“存儲空間管理”方面的改進。得益於所謂的“應用歸檔”功能,Android 設備用戶將無需刪除應用,即可釋放出部分存儲空間。基本上,該功能會選擇性地刪除當前安裝在設備上的部分未使用、或不需要的應用程序,來為新裝程序或數據騰挪出空間。

Android Archiving.jpg

雖然近年來,移動設備的存儲空間已普遍提升到 64 / 128GB 起步,但仍有相當數量的低端入門機型僅提供了相對有限的存儲空間(比如 3GB RAM + 32GB ROM)。

一旦重度使用,此類設備就需要不停地騰挪轉換各個應用程序。好消息是,Google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稱,啟用 App Archiving 功能后,用戶有望釋放多達 60% 的存儲空間。

更棒的是,該功能不會完全卸載應用程序並丟失相關用戶數據,而是暫時移除 App 的某些部分,然後被打包成所謂的“存檔 APK”文件。

當用戶想要重新啟用已歸檔的應用程序時,Archived APK 可幫助重新下載已刪除的組件,並恢復完整的應用功能。

此外對於開發者來說,被低頻使用的 App 也可得到更高的存留率,並在有需要時快速重新激活使用。

目前 Google 已開始向開發者提供 Archived APK,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體驗一番。

(0)
上一篇 2022-03-09 12:34
下一篇 2022-03-09 1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