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一航班起飛后出現機械故障返航 目前飛機無大礙

據天目新聞報道稱,3月25日下午,川航3U3839重慶至莫斯科貨運航班,起飛后出現機械故障,機組決定返航。目前飛機按要求在劃定區域內正進行盤旋耗油,防止飛機過重落地對飛機造成的損傷,視情況在14:30—16:00間落地。

在向四川航空確認后,特別跟大家說明一下情況:起飛后發現縫翼系統二故障,並不影響飛機操縱和正常飛行,返航是出於謹慎和安全第一的考慮。地面與飛機通信正常,預計4點左右落地。

川航一航班起飛后出現機械故障返航 目前飛機無大礙

由於飛機載有較多燃油,目前正在空中盤旋耗油。機上系統均有冗餘設計,縫翼系統二故障並不會威脅飛行安全。仍有一個系統正常工作的情況下,縫翼仍然能正常放出,只是耗時較久。

知名航空博主@FATIII在微博上表示,能夠盤旋耗油,其實也就證明了飛機本身沒有大礙。這都離地7小時了,也足以證明飛機正常飛行沒問題

這位博主還表示,返個航什麼的在平時真不是什麼稀罕事,真有急事還能盤旋幾個小時么,別給航司那麼大壓力。

川航一航班起飛后出現機械故障返航 目前飛機無大礙

(0)
上一篇 2022-03-25 17:06
下一篇 2022-03-25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