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美國官網的Mac Studio發貨日期已延後至4-5月份

在北京時間 3 月 9 日凌晨 2 點的“高能傳送”春季發布會後不久,所有 Mac Studio 機型都在數小時內被推遲了發貨日期。Apple Insider 指出,更高規格的 Mac Studio 機型,更是被延後到了 4 月中旬 – 5 月下旬出貨。顯然,這與蘋果的供應鏈管理策略、以及全球持續經歷的芯片短缺脫不了關係。

1.jpg

首批預訂者可於 3 月 18 日入手 Mac Studio

在發布會後三個小時內:1999 美元的入門款 Mac Studio 主機(10 核 CPU + 24 核 GPU / 16 核神經引擎 + 32GB 統一內存),所顯示的預估交付時間為 3 月 23 – 30 日。

然而 3999 美元的高配機型(20 核 CPU + 48 核 GPU / 32 核神經引擎 / 64GB 統一內存),其預估交付時間已延後至 4 月 13 – 20 日。

述兩款 SKU,還只是蘋果官網上列出的默認選項。如需更多定製,隨便調整一個配置選項,都會導致更長的發貨等待時間。

2.jpg

比如你想將 20 核 CPU 的高配 Mac Studio 機型增加到 128GB RAM,那現在就需要等到 5 月 11 – 25 日才會發貨。

奇怪的是,如果你選購基礎版本,並且僅在訂單中添加 Final Cut Pro 軟件,那 20 核 CPU 版本的 Mac Studio 機型就可提前一周到貨(4 月 6 – 14 日)。

截止 Apple Insider 發稿時,自定義配置的最晚發貨日期為 5 月 25 日,較蘋果發布會上宣傳 3 月 18 日整整推遲了 2 個月零 1 周。

不過隨着首發訂單量的緩和、以及運輸延誤和供應鏈短缺的改善,後續 Mac Studio 主機的下單等待時間有望得到進一步縮減。

如果實在等不及,也可直接聯繫附近的 Apple Store 零售門店,看 3 月 18 日將有哪些現貨庫存到店。

(0)
上一篇 2022-03-09 11:26
下一篇 2022-03-09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