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在如今的互聯網時代,一切的一切,最講究的某過於一個“快”字。技術升級迭代快,信息傳播速度也快,而網紅造星這方面更是快上加快。這麼說吧,在網紅圈子裡如果沒資源沒營銷,那基本火不了多久就會快進到涼涼。

小夥伴們別不信,小雷就問一句,前幾年那些大紅大紫的網紅,現在誰還記得?

不過嚯,這陣子小雷在刷抖音時,卻發現一個涼了好幾年的網紅重回大眾視野。

他的真名可能沒多少人知道,但要說起他的綽號,相信大夥肯定多少有點印象。

喏,他就是當年名氣被炒得沸沸揚揚、江湖人稱“小馬雲”的范小勤。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然鵝這次范小勤的出面,已經不再用“小馬雲”這個名號了。

他出現在一個叫“老范竹木工”賬號的視頻里,而這個賬號的主角變成他的父親范家發。

小雷瞅見,在大部分視頻里,內容都是只有一條腿的范家發做竹木工的手工活兒。

有時候才會有范小勤的日常,看樣子,范小勤似乎已經遠離了前幾年成名浮躁的生活。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從一夜爆紅到人氣衰落,再到現在又重新出現,范小勤這段人生經歷還真是折騰。

今天我們換換口味,小雷來和大夥嘮一嘮,“小馬雲”范小勤成名前後的那些事兒。

一夜成名

范小勤家在江西農村,原生家庭以現在的標準來看,甚至可以說是相當“糟糕”。

父親范家發年輕時被蛇咬傷被迫截肢,成了一位只有一條腿的殘疾人。

母親從小患有小兒麻痹症患者,一隻眼睛又不幸被牛戳瞎,還有點智力低下。

88歲的老奶奶患有老年痴獃,家裡還有一個比范小勤沒大多少歲的哥哥范小勇。

也就是說,一家這老小几口人基本沒啥勞動力,都得靠父親范家發一個人來打理。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事情轉折點在2015年的端午節,范家發的遠親黃新龍,把范小勤的照片發到了網上。

巧的是這張照片幾經輾轉被馬雲看到,馬雲還轉發一波,說是“感覺自己是在照鏡子”。

划重點嚯,這條轉發的微博,其實就已經為范小勤後續的爆紅埋下了伏筆。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馬雲轉發微博后的第二年夏天,又有人上傳了一段范小勤在殺魚的視頻。

到了這時間點兒,范小勤是“小馬雲”的名聲才算大範圍傳開,可以說是一夜爆紅。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火了之後很快啊,全國各地的粉絲、媒體、商家等等,一股腦兒全都圍了過來。

范小勤住的毛坯房,就這麼成了“網紅打卡點”,而他本人則成了大家的合影對象。

他們一口一個“小馬雲”地叫他,還教他怎麼擺Pose、做表情、喊“OK!”口號。

耳濡目染時間一久,范小勤也學會了在鏡頭前自稱是“小馬哥”、“小馬總”。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有很多好心人給范小勤一家,送來了日用品、家用電器、學習資料等等東西。

有一說一,這場意外走紅在這個階段,的確給這貧困的家庭帶來了實在的好處。

只是有的人卻已經不滿足送東西了,他們甚至還想改變范小勤的生活狀況。

人紅是非多

“小馬雲”這一火,咱們普通人看個樂呵,而有些資本卻嗅到了商機的味道。

畢竟有熱度就有流量,流量多了再通過些手段就能變現,真金白銀誰不喜歡呢?

這不,到了2017年秋天,范小勤就被河北的劉老闆接走,帶到了石家莊。

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范小勤慢慢丟掉了自己,開始真的扮演“小馬雲”角色。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雖然劉老闆一開始說的是,想讓范小勤在石家莊這邊上學,得到更好的教育。

然鵝實際上壓根不是這樣,范小勤去學校上課的日子,估計一個巴掌都數得過來。

他整天住在豪宅,美女保姆陪伴左右,不是去參加活動節目,就是在視頻直播。

比如他的短視頻賬號就十分敬業,一直沒停更過,流量這塊兒拿捏得死死的。

范小勤不再蓬頭垢面,穿上了體面衣服,視頻里的他有模有樣地說著專業術語。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看上去這小日子過得美滋滋,但是僅僅只過了兩年,范小勤的好日子就到頭了。

隨着長大,范小勤長得越來越不像馬雲,視頻內容也沒創新,人氣暴跌自然沒法避免。

到了2020年秋冬,范小勤最終被經紀公司解僱,回到了江西老家。

歸於平靜

從一夜人盡皆知到一夜銷聲匿跡,普通人可能遭不住,但范小勤似乎沒什麼抱怨。

原因還挺唏噓,范小勤被診斷為智力二級殘疾,是連10以內加減法都不會的程度。

換句話說,有可能這幾年從頭到尾,他都沒搞明白自己身上發生了啥……

而且嚯,他還疑似患了矮小症,已經14歲的他現在看起來還是8歲的樣子。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然鵝經過這幾年的錦衣玉食,范小勤別的沒學到,反而保留了以前不少壞習慣。

現在他看到別人拍自個兒,話也不會好好說了,第一反應就是伸手要錢。

要不就是嘴裡嘟囔:阿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魔怔了屬於是。

慘遭公司拋棄:小馬雲再度復出,但這次不對勁

說回現在,前面提到的遠親黃新龍,幫助范家發開通並運營其抖音賬號。

范小勤不用再折騰“小馬雲”,終於能平靜會,回歸到“范家發兒子”的身份了。

有一說一嗷,“小馬雲”雖然人氣衰落,但還是自帶流量。

小雷瞅見,只做手工活的視頻觀看量,明顯不如有范小勤出場的視頻多。

So,有網友質疑了,這是不是又在拿范小勤父子炒作,想撈一波快錢?

小雷覺得倒不至於這麼想,畢竟范小勤這一家的確貧困,真的需要錢來改善生活。

現在又是短視頻+直播的天下,只要不過度消費,強迫范小勤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合理利用好這份網絡紅利,直播帶貨賣賣本地特產,其實也沒啥好指點的吧?

雖然這次“復出”有點蹭流量的感jio,但在目前情況下,這好像也是范家唯一的出路了。

因為長相意外走紅,又因為沒了人氣被資本拋棄,沒學到正經知識還耽誤了看病。

小雷不禁會想,如果范小勤沒有出名,而是早早診斷治療,現在又會是什麼情況呢?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6
下一篇 2022-03-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