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製片人張萌被帶走,騰訊三季度59人被反舞弊調查處理

10月26日,針對騰訊視頻製片人張萌被帶走的業界傳聞,騰訊方面對第一財經予以證實。騰訊回應稱:近期,騰訊在反舞弊調查中發現,騰訊視頻影視項目製片人張某存在違反公司“高壓線”行為,並涉嫌違法,現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目前警方已經對此立案調查。

與此同時,騰訊否認了網傳涉及陰陽合同等說法,稱“系以訛傳訛”。

公開資料顯示,張萌是騰訊視頻的資深項目製片人,任職於影視內容製作部天蓬工作室。此前有消息稱,在昨日的騰訊視頻新片《如月》的開機儀式上,作為製片人的張萌並未出席。不久前騰訊視頻熱播網劇《你是我的榮耀》,張萌是該劇總製片人之一。更早之前,他曾任鄭爽主演的遺留劇《倩女幽魂》(現改名《只問今生戀滄溟》) 總製片人。不過有接近騰訊視頻的人士對第一財經記者透露,《倩女幽魂》並非騰訊視頻的自製網劇,在該項目上騰訊是採購方而非製作方,與陰陽合同無關。

除張萌外,今日第一財經記者獨家獲悉,騰訊在近期反舞弊調查中,發現的不止騰訊視頻製片人張萌一例。

在騰訊,反腐是由反舞弊團隊實施內部調查。一位知情人士對第一財經記者獨家透露,每個季度騰訊都會在內部進行反舞弊調查相關通報,昨日騰訊曾通發全員郵件,通報了前期3起移送司法案件的進展(涉及11人)和28起公司在2021年第三季度處理的案件。不過張萌的相關通報並未出現在該全員信中,這起相關調查或將在第四季度通報。

第一財經獨家獲悉,在今年第三季度,騰訊公司在反舞弊調查中共處理59人。

其中,13人因存在違反《陽光行為準則》中“高壓線”規定的行為,被公司辭退或被列入黑名單,13人中有3人因涉嫌違法行為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4名涉案的外部人員一併被公安機關處理。6家供應商被列入公司黑名單,永不合作。

9人因存在違反《陽光行為準則》中“較重違規”規定的行為,被處以“較重違規”的處罰,記過,實名批評,當期績效考核為Need to improve或Underperform,且當期不能晉陞。

還有37人因存在違反《陽光行為準則》中“輕度違規”規定的行為,被處以“輕度違規”的處罰,記過,不實名批評,當期績效考核不得高於Good。

郵件稱,近年來,騰訊公司一直通過多種途徑預防和嚴厲打擊違反《陽光行為準則》、踐踏法律法規的行為,但仍有極少數人未能抵擋住利益誘惑,利用職權做出了損害公司利益的行為,傷害了客戶及合作夥伴對騰訊的信任,甚至以身試法,一步步邁入違法犯罪的深淵,身陷囹圄,對員工自身包括對其家人都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傷害,希望全體員工引以為戒。

據第一財經記者了解,騰訊接下來還將加強內審內控工作,同時進一步加強對管理者的要求,管理者需要積極發揮在部門風險管理工作中應有的作用,如果案件發生與部門管理者疏於管理相關,騰訊會嚴格追究涉案人員直接和間接管理層的管理者責任。

一位騰訊員工此前告訴第一財經記者,一直以來,騰訊對“收受賄賂或回扣的行為、“從事與公司有商業競爭的行為”、“與公司存在利益衝突或關聯交易的行為”、“違法亂紀行為”等都有嚴格要求,形成了公司人人皆知的高壓線,並經常在內部郵件中強調。對於員工違反“騰訊高壓線”的,公司一律解聘處理,永不錄用,並永久存入個人檔案,對於涉案的外部公司,也會列入公司黑名單,永不合作。一旦發現涉嫌違法犯罪的,將移送公安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同時也會密切配合公安機關進行打擊,抓捕涉案的外部人員。

(0)
上一篇 2021-10-26 16:12
下一篇 2021-10-26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