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承認Autopilot需司機持續監控,參議員:特斯拉在逃避問題

北京時間3月9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特斯拉為其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功能(FSD)的安全優勢進行了辯護,但承認它們需要“司機的持續監控和關注”。

特斯拉承認Autopilot需司機持續監控,參議員:特斯拉在逃避問題

當地時間2月8日,民主党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和埃德·馬基(Ed Markey)致信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對特斯拉的Autopilot和FSD系統表示“嚴重擔憂”,這些系統已引發安全監管機構的審查。

特斯拉公共政策和業務發展部高級主管羅漢·帕特爾(Rohan Patel)在3月4日寫給參議員們的一封信中說,這些功能增強了客戶的駕駛能力,使他們“比美國普通司機駕駛更安全”。這封信的內容此前沒有被媒體報道過。

帕特爾指出,這兩種系統“都需要司機的持續監控和關注。” 他說,特斯拉汽車能夠執行“部分但不是全部的動態駕駛任務”,而人類駕駛員可以執行全部這些任務。

特斯拉在其官網上表示,Autopilot可以讓車輛自動轉向、加速和剎車,“需要駕駛員主動監督,但並不會讓車輛自動駕駛。”

布盧門撒爾和馬基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封信“更多地展示了特斯拉的逃避和偏差。儘管特斯拉的安全記錄令人擔憂,而且發生了致命的撞車事故,但公司似乎希望其業務一切如常。”

特斯拉暫未置評。

帕特爾在信中表示,特斯拉“理解對車主進行Autopilot和FSD能力培訓的重要性。”

Autopilot可以讓司機的手偶爾離開方向盤,但帕特爾表示,基於扭矩的手握方向盤檢測有助於確保司機注意力集中。

一年多前,特斯拉推出了FSD系統的測試版,使其車輛能夠在城市街道上行駛。特斯拉已將FSD擴大至6萬名用戶,此舉引發了批評,稱該公司讓未經訓練的司機在公共道路上測試其技術是在冒安全風險。

這家汽車製造商面臨多項調查。 這些參議員在信中表示,“(對特斯拉的)投訴和調查令人不安:特斯拉在沒有充分考慮風險和影響的情況下屢次發布軟件,給道路上的所有人帶來了嚴重的危險。”

在監管機構的壓力下,特斯拉今年1月同意召回大約5.4萬輛美國汽車,以修改軟件,防止車輛無視停車標誌。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6
下一篇 2022-03-09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