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披露引發其首次有效載荷發射失敗的兩個問題

私人航天發射公司Astra詳細說明了2月10日的發射中出現的問題,這次發射未能將四顆衛星送入軌道,最終導致丟失。這次發射是由Astra的Launch Vehicle (LV) 0008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展開–如果發射成功,這次任務將標誌着該公司首次將運行中的CubeSat送到最終目的地。

發射時,人們觀察到運載火箭在起飛幾分鐘后旋轉,然而它最終沒能進入軌道。Astra曾表示,它將在審查此事後提供有關出錯的細節。該公司在一篇新的博文中解釋稱,一個電氣問題和軟件問題是罪魁禍首,其中一個問題可以追溯到“一個電氣線束工程圖中的錯誤”。那麼這對該公司意味着什麼?

圖紙和軟件問題導致了任務失敗

Astra披露引發其首次有效載荷發射失敗的兩個問題

Astra表示,問題發生在發射的末級分離部分,”異常情況”阻止了末級完成任務。調查人員將這一問題縮小到有效載荷整流罩上,該整流罩本應在末級點火啟動前完全展開。然而這並沒有發生,因為這個整流罩的五個分離機制是以錯誤的順序進行的。

分離裝置順序的意外變化引起了運動進而導致“斷開”,這使得最後的分離裝置無法像它應該的那樣啟動。由於該機制失敗,有效載荷整流罩無法在上述上面級點火之前完全脫離。

然而這並不是唯一的問題,Astra還透露,一個軟件問題使推力矢量控制系統無法工作。由於上級無法使用這個系統,它在分離級失敗后開始翻滾並註定了這次任務的命運。這次發射沒有成功地將小衛星送入軌道,四顆衛星則都因此而丟失。

Astra稱它已經從這個錯誤中吸取了教訓

對於Astra的第一次大型客戶有效載荷發射來說,這是一個不幸的結果,但發現繪圖錯誤以及軟件問題可能會避免未來更多的發射失敗。作為公告的一部分解釋,Astra指出在發現這個錯誤后它能夠修復圖紙和調整已經建立的線束。除此之外,這次任務失敗導致該公司在其管道中增加了一個新的測試,這將有助於它在未來的任務之前發現任何類似的問題。

至於軟件問題,該公司表示它已經使其套件變得更加強大。這是否有助於讓未來的客戶放心是另一回事,因為有效載荷的損失充其量也是令人失望的。儘管有這些問題,Astra透露它已經在為其下一次任務即LV0009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2-03-08 09:55
下一篇 2022-03-08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