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服務提供商Cogent宣布逐步終止對俄羅斯客戶提供服務

為全球客戶和企業提供服務的一級互聯網服務提供商Cogent通知俄羅斯客戶,所有服務將於3月4日終止。該公司最初表示,這一決定是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之後做出的。Cogent公司隨後聲明澄清這一決定,稱ISP需要遵守最近的歐盟法規。

Cogent公司稱,終止合同是為了維持對最近通過的歐盟2022/350號條例的遵守,此舉是為了抑制俄羅斯對烏克蘭及其盟友進行宣傳和網絡攻擊的能力。

互聯網服務提供商Cogent宣布逐步終止對俄羅斯客戶提供服務

該條例最初於3月1日通過,阻止運營商為條例附件中提到的特定實體的宣傳內容提供展示和播放尚呃便利。該條例第2F條中提到的法人、實體和機構包括”今日俄羅斯”向幾個國家的廣播以及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全球新聞機構之一”衛星”。

該公司沒有簡單地切斷網絡,而是同意進行逐步終止,以便給提出申請的公司以時間確保新的服務提供商平滑進駐。其他採取措施減少或消除與俄羅斯關係的企業包括維薩和萬事達等金融公司以及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和流媒體平台。

並非所有人都認為切斷公司與俄羅斯客戶關係的整體決定是有益的,許多人擔心這一決定將使尋求真相的俄羅斯人更多地受到國家支持的媒體和宣傳活動的擺布。維基媒體全球宣傳副總裁麗貝卡·麥金農在Twitter上解釋,此舉不會阻止政府支持的組織發動網絡攻擊或傳播虛假信息。互聯網前沿基金會的網絡安全主任Eva Galperin也對Cogent有限的舉措表示反對。

圖片.png

Cogent首席執行官戴夫-謝弗告訴《華盛頓郵報》:”我們的目標不是要傷害任何人。我們只是不想讓俄羅斯政府擁有另一種工具”。

(0)
上一篇 2022-03-06 00:53
下一篇 2022-03-06 0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