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一些睡眠呼吸暫停患者可以將CPAP換成護齒器

據外媒報道,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是一種常見的、有可能致命的疾病,通常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使用CPAP(持續氣道正壓通氣)呼吸機來治療。雖然它們很有幫助,但許多人發現CPAP呼吸機太不舒服,聲音太大,無法舒適地睡覺,導致他們放棄了這個可能拯救生命的機器。在這種情況下,一項新研究發現,護齒器可能是一個合適的替代品。

orthodontic-315784_960_720.jpg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OSA)是指在睡眠時,喉嚨和嘴裡的軟組織阻礙正常的氣流,導致呼吸停止的時期。這個問題,如果是輕微的,可能會導致白天感到疲倦;在更嚴重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其他健康問題,甚至有可能導致過早死亡。

CPAP呼吸機通常用於治療這種情況;它的工作原理是提高咽喉部的氣壓,幫助防止軟組織塌陷,從而使用戶在夜間能夠正常呼吸。這些機器的缺點是,它們體積大,聲音相當大,而且要把面罩綁在臉上,使人更難入睡和保持睡眠。

對於那些覺得CPAP機器太不舒服的人來說,用護齒器代替它可能是一個合適的選擇。根據發表在《Laryngoscope》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2/3的病人在接受耳鼻喉科醫生正確安裝的護齒器后,發現它們很舒適和有效。

該研究發現,對於許多患有中度和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的人來說,護齒器是 “一種有效且耐受性好的治療方法”。研究人員的結論是,應該考慮將這些口腔用具作為更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患者的治療方法,儘管它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

(0)
上一篇 2021-06-01 10:06
下一篇 2021-06-01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