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驍龍8 Gen2曝光:代工廠換為台積電

3月5日消息,博主@i冰宇宙在社交平台爆料,高通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旗艦處理器都會由台積電代工,功耗控制會更好。按照高通的命名規則,高通今年下半年商用的旗艦芯片將會命名為驍龍8 Gen1 Plus,而明年的旗艦處理器命名為驍龍8 Gen2,它們都將由台積電代工。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驍龍888、驍龍8 Gen1由三星代工。

高通驍龍8 Gen2曝光:代工廠換為台積電

之前業內人士@手機晶片達人爆料,台積電代工的良率要高於三星。以驍龍8 Gen1 Plus為例,從第三季度開始,驍龍8 Gen1 Plus每季度有5萬多片的產出,目前良率已經超過了70%,比三星代工的驍龍8 Gen1高出相當多。

由此看來,高通驍龍8 Gen1 Plus、驍龍8 Gen2交由台積電代工,可能是因為三星良率低。

此外,高通已經發布了全新一代5G調製解調器驍龍X70,這顆芯片有可能會集成到高通驍龍8 Gen2上。

據悉,驍龍X70是全球最完整的5G調製解調器及射頻系統系列產品,為終端廠商設計滿足全球運營商要求的終端提供極大靈活性。

更重要的是,驍龍X70支持10Gbps 5G峰值下載速度,還帶來了全新的先進功能,比如高通5G AI套件、高通5G超低時延套件和四載波聚合等。

綜上所述,作為高通最強悍的5G芯片,由台積電代工的驍龍8 Gen2表現令人期待。

(0)
上一篇 2022-03-06 00:53
下一篇 2022-03-06 0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