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創造出只有兩個原子厚度的存儲器

來自特拉維夫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設計出世界上最小的技術,其厚度只相當於兩個原子的直徑。這項技術為使用科學上已知的最薄的單元來存儲電子信息的新方法打開了大門,數據將被儲存在自然界已知的最穩定和最惰性的材料之一。

two-atom-thick-tech-1280x720.jpg

該技術使用量子力學電子隧道,當通過原子薄膜操作時,可以將信息讀取過程提升到超越當前技術的性能水平。

該項目的研究人員能夠將晶體設備的厚度減少到兩個原子,這使信息能夠以更高的速度移動。研究中使用的材料是二維的,有一原子厚的硼和氮層,以重複的六邊形結構排列。研究小組能夠通過人為地組裝兩層晶體來打破晶體的對稱性。研究員Ben Shalom博士說,將這些層被堆疊成平行的,不會有旋轉。

ReseachTeam580.jpg

假設這將使同類原子處於完美的重疊狀態,儘管它們之間有強大的排斥力。晶體更傾向於將一個層相對於另一個層稍微滑動,以便該層中只有一半的原子重疊。使用人工堆疊配置,各層之間是不同的,Shalom說如果在頂層只有硼原子重疊,在底層則相反。

研究人員預計具有正確對稱性的多層晶體也會有同樣的行為,並將層間滑動的概念命名為 “滑動-電子”。該團隊希望通過滑動的小型化和翻轉將改善目前使用的電子設備,並允許在未來的設備中使用其他控制信息的新方法。

(0)
上一篇 2021-07-07 19:18
下一篇 2021-07-07 19:18

相关推荐